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南永城:神火集团薛湖煤矿再发安全事故致两死三伤

煤炭资讯网 2018/4/16 9:43:42    焦点话题


2018年4月12号晚上,永城市薛湖镇境内神火集团旗下的薛湖煤矿发生一起严重的安全责任事故,致使两人死亡三人受伤。

该事故死亡的两位旷工叫张全龙和丁万里,目前其家属跟着死亡旷工尸首被矿方调至徐州市某宾馆进行协商赔偿事宜。另外三位受伤的矿工正在神火总医院接受抢救治疗,其一重伤两轻伤。

河南永城:神火集团薛湖煤矿再发安全事故致两死三伤

图片来源网络,与文无关。

同时,据反映,薛湖煤矿对该起安全事故瞒报,永城市安监局失职渎职、不作为。

然而,记者梳理发现,在不到12个月的时间里,薛湖煤矿已经发生两起安全事故。就在去年5月15日薛湖煤矿发生一起重大安全事故致三人死亡。该起事故发生后河南省安监局对该矿做出了严厉的处罚并同时责成该矿停业整顿三个月,直到去年8月28号在当地政府申请下才得以恢复生产。

为此作为薛湖矿直接管理单位神火集团总公司也在事后处理意见书上写下了郑重的承诺,督促该矿在今后的生产中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以避免类似的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警钟声尚未息落一年的时间未到,薛湖煤矿再发安全事故,不仅掌括了自己,也给当地政府一记响亮的耳光。

血的教训历历在目,新的伤亡再次发生。不仅让人产生疑问,薛湖煤矿在日常中安全生产措施没有用落实到位?为何薛湖煤矿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连续出现两起如此严重的安全事故?

在去年的安全事故发生后,是当地政府“力保”才得以生产,当初其整顿是否过关?谁来验收的呢?这里面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不尽的遐想,重重的疑问,谁来回答呢?

神火集团作为一家地方大型上市公司,为什么在安全生产上屡犯错误呢?公司要做大做強,更要给社会和公众一个管理规范严谨的良好形像,不然广大关心支持投资贵公司股票的人们心里如何看待呢?

在事故发生后,对于死亡的两名旷工为何要把尸首拉到邻省徐州市?矿方有何企图、目的为何?

带着种种疑问,记者联系了神火集团负责安全生产方面的张总,同时也联系了永城市安监局谢局长,说明情况。

4月14日,安监局谢局长表示4月12日发生的事故已按有关规定上报有关部门,事故调查与善后工作正在依法开展。记者寻问何时上报,谢局长表示,建议去咨询一下神火集团。

然而,记者联系神火集团张总,却始终没有任何回复。

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提出的质疑以及该事故的处理结果,希望永城市当地政府、安监部门、神火集团尽快给公众合理的解释,毕竟这不仅事关广大矿工的生命安全也关系到一直关注和支持神火集团的广大投资者。

不仅如此,神火集团是国有独资企业,是党领导的国企,是党和人民的代表和体现,也是让普通百姓羡慕想加入并跟着党和政府走向辉煌的价值平台。然而,一而再的安全事故不仅夺去了宝贵生命,还让人民对该价值平台失去信心,更有甚影响党和政府在人民心目中的形象。

对此,我们将时刻关注该事件的发展情况。



来源:豫观 今日头条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