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唐婷婷:一碗姜汤[小小说]

煤炭资讯网 2018/4/17 17:44:29    小说林
     华强和他媳妇是大学毕业一起分到内蒙古南露天煤矿的,小两口好了两年终于在家长和朋友的祝福下领了结婚证。新婚伊始,本想把婚假请了去云南度个蜜月,可是华强一想到正是检修期硬是把这新婚蜜月一推再推。
    “强子,赶紧的,咱二#岩破204机尾导料皮子又不行了,运行人员来电话了,物料撒的严重,回程皮带都埋住了,那头已经停了,等的咱去处理”班长陶喊道。
   “好嘞,马上!”华强看看手里的电话,这刚和媳妇说完今天下雨没啥活快到下班点了,能正常回家吃饭,可是,唉……
    想家的念头也就在脑袋里晃了一晃,华强就拎起工具和防护用具奔维修现场去了。
   “强的,这下雨物料堵的厉害啊,咱先把卡在皮带缝的物料扣出来再换导料皮子,这雨下的厉害,工作强度大,咱都手脚麻利点,注意安全。”
   “强的,把18#活动扳手递过来”
   “强的,帮把手,抬一下,太沉了“
  “强的,这还有物料,抠出来”……
   随着工作的持续进行,导料皮子终于更换完毕,退到安全位置的维修人员呼叫运行队可以启系统了,看系统正常转起来,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兄弟们干活辛苦了,走,下班我请大家吃饭去”班长陶又开始吆喝这帮兄弟聚了。
   “班长,我就不去了,媳妇还在家等的呢,说好准时回家的,今天炒了好几个菜,都加班两个多点了,再不回家老婆不得让我跪洗衣板啊,哈哈”华强玩笑道
   大伙都乐了,可不人家是有家的人了。
    半小时后,站在家门口,犹豫着进门怎么哄媳妇,正在门口转圈呢,门突然开了,只见娇妻,笑的对他说“啥样,都在门口转悠半天了,咋还不进来,不认识家门啊!”
   华强当时就蒙了,问媳妇啥时候成了神算子了?
   媳妇乐道“神算啥,一直站在窗根上瞧的呢,快进屋,冻坏了吧?”
   轻快的话语也没能掩饰掉媳妇眼中的关心。
  “饭菜锅里热的呢,坐的,等我”媳妇大步的走向厨房。
   片刻之间媳妇端着一个冒的热气的碗走了过来,递给强的“赶紧喝了,给你熬的姜汤,知道你加班就开始熬了,喝了去去身体的寒气,要不这大冷天的身体哪能抗的住”
   媳妇又开始碎碎念,可强的却感动的眼泪在眼圈上,这一碗浓郁的姜汤是媳妇对自己满满的关心和爱啊……

作者:内蒙古南露天煤矿 唐婷婷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