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苏 娟:我的清茶岁月

煤炭资讯网 2018/4/24 12:26:41    散文荟萃
     我对于茶的初遇,是很小的时候在姥姥家。
   姥姥家在山东,记忆中每日清晨只要我睁开朦胧的双眼,就会看到姥姥一家人开壶清茶坐在炕上聊着天品着茶,我双手托着下巴,趴在炕边上,听大人们说着各种好奇的事情。等大人走后,偷偷抱起大人们喝过的茶杯,咕咚咕咚的把茶根喝光,那时还不知什么是茶的滋味,只知道茶比白开水好喝,还有股清香味,颜色也是翠绿翠绿的,也许从那是起,那茶的小芽味道便在我心里也萌生了。
    后来随父母来到贵州,那时家里来了客人,父母都会叫我泡壶新茶,我也会自己泡上一杯,且喝得有模有样,老妈总会说这丫头也不嫌茶苦,这以后也是一个茶架子。
    时隔多年,现在儿子上高中了,放假回来,我们娘俩都会坐在一起泡上一壶新茶,一杯茶,从煮水到投茶,看到茶芽在开水中翻滚,又立在杯中。拿起茶杯,用鼻闻一闻它的清香,嘴对嘴,畅快的呷一口温润的茶水,就在这一杯清茶中与儿子相互畅谈,一杯清茶也拉进了母子间情感世界。
    茶原本就是寻常的滋味,看着清淡,但经历熬煮,越发出弥香,如清淡的人生,喝成一份守候,一份约定,喝出了一份回忆,喝到人间春暖花开的最好滋味。

作者:贵州盘江电力公司 苏 娟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