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四川煤监局副局长陈德跃调研荥经县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18/4/25 10:04:25    安监动态

人民网成都4月19日电 省政府安办副主任、四川煤监局副局长陈德跃近日到荥经县调研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陈德跃一行实地查看了荥经县更兴煤业有限责任公司、雅安市斑鸠井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地面工业广场、井下采掘一线和相关资料,对两矿的安全生产现状和企业的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与煤矿所在地烈士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就乡镇一级如何履行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监管职责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调研期间,调研组召开了调研情况通报会,通报了调研发现的地方监管和煤矿企业两个层面的具体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

陈德跃对荥经县委政府重视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和推进党政同责、机构设置、人员配备、资金保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充分肯定,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陈德跃指出,荥经县煤炭行业长期处于不健康状态,集中表现在:一是煤矿建设任务重,生产矿井少,产业经济贡献小;二是煤矿生产任务环境不健康,就业不充分;三是煤矿生产任务和安全管理混乱,违法违规行为大量存在,煤矿安全生产形势长期不稳定;四是煤炭行业生产力水平并未得到本质提升和改变。

陈德跃对加强和改善荥经县煤矿安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希望荥经县政府依法科学规划区域煤矿产业发展,切实解决煤矿产能规模与支撑要素不匹配的矛盾;二是发挥监管队伍主力军作用,形成群防群治、齐抓共管的煤矿安全生产社会治理格局,迅速扭转煤矿事故反复发生的被动局面;三是加强灾害治理监管,坚决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发生;四是行管监管人员要严格履职,坚守底线,切实提升行政监管质量。

省安全监管局煤矿安全监管处、煤炭行业管理处,四川煤监局煤矿事故调查处、川西监察分局,雅安市安全监管局、荥经县安全监管局相关人员随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来源:四川省安全监管局(四川煤监局)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