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晋煤集团沁秀公司岳城煤矿“三个注重”促民生

煤炭资讯网 2018/4/25 10:14:02    党群工作
   【本网讯】“下班干什么?”以前一直是晋煤集团沁秀公司岳城煤矿大多数职工心中的疑惑。而近来该矿通过“职工娘家人”的角色转变,重点突出“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这一主题,深入群众调研,贴近职工呼吸,深入开展三个“注重”工作,让广大职工八小时外的生活丰富多彩。
    注重文化阵地建设。为最大程度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该矿不断加大对活动中心的投入力度,为图书室进行文化扩容,购置各类图书万余册、征订报纸杂志近三十种;建立电教室,各种所需海量资料轻轻一点便近呈眼前,让职工足不出矿就能学到知识、陶冶情操;建造景观公园、兴建钓鱼场,投运塑胶篮球场、羽毛球场和健身器械20多组,让职工健身娱乐有了好去处,真正把活动中心办成了全矿职工的“逍遥园”。
    注重民生关爱行动。该矿始终秉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理念,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帮职工之所需。紧紧抓住“三八送温暖”、“金秋助学”、“中秋节送温暖”等活动契机,为困难、伤病职工解决生活难题,帮助他们走出生活困境,让他们真正体会到矿山大家庭的温暖;坚持开展“女工送温暖”、“女工送清凉”等活动,把一声声安全嘱咐和谢意传递给一线职工,让他们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一根弦,弹奏好幸福生活新乐章。
    注重群众文化特色。文化娱乐活动是缓解职工压力、展现团队战斗力、增强团队凝聚力的最佳途径。该矿坚持“月月有活动、季季有赛事、时时有热点”的思路,以特色文化为引领,深入开展各项群众文化娱乐活动。利用“三八节“开展女职工联谊活动和为女职工送书活动,把矿党政的关怀带给她们,激发她们的工作热情;成立摄影、手工艺、篮球等十一个协会,满足职工的业余爱好,让他们找到了工作之余的又一个“家”;积极开展各类职工文艺演出和台球赛、拔河赛、游园趣味赛等各类文体活动,并重点将每年每届持续近两个月的职工篮球赛作为特色活动来办,进一步凝聚和团结了集体的力量,增强了团队执行力和向心力,极大地满足了员工的精神和文化生活需求。

本网通讯员:索文超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