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贵州盘江土城矿召开2018年党风廉洁暨警示教育大会

煤炭资讯网 2018/4/25 10:48:33    局矿快报
   【本网讯】4月21日,贵州盘江精煤股份公司土城矿召开2018年党风廉洁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矿领导、区科党政工、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矿长张辉元主持会议。
    根据会议安排,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迷路的用权者——违纪违法人员警示录》警示教育专题片,片中将接受法律制裁的高官从贪腐到落马的腐败行为和囚中的忏悔,一幕幕、一声声警醒着每一名党员干部。
    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宗昱作了题为《持续正风肃纪、强化使命担当,为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而努力奋斗》的党风廉洁建设工作报告,对2017年度党风廉洁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围绕严明政治纪律推动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坚持长抓常管持续推动党的作风建设、强化法纪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强化党内监督积极践行“四种形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强化责任担当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七个方面对2018年党风廉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区科、机关科室要对照“四风”表现形式及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真查、实查、细查。
    矿党委书记胡荣华作总结讲话时作了三点强调。首先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党风廉洁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守纪律讲规矩,知责善为,敢于担当,切实把党风廉洁主体责任压实、筑牢;其次要紧扣中心工作,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第三要加大问责力度,增强党风廉洁和反腐倡廉的震慑力。一要按照上级要求统筹谋划抓好党建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洁建设贯穿于安全生产经营的全过程,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推动矿井持续健康发展,为实现全年工作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二要紧紧围绕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的热点和敏感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严厉惩处违规使用罚没款、班中餐食堂招待费、截留克扣职工工资奖金、私设小金库等行为。 
 

    胡荣华代表矿党委与采煤二区、半坡采区、选煤厂、机电科党支部书记分别签订了2018年度党风廉洁建设责任书。
    矿长张辉元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增强廉洁从业意识;各单位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在管好安全生产的同时,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将党风廉洁建设工作与安全生产、经营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党员干部尤其是管理人员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洁责任制,带头做表率,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管好自己的同时,也要管好身边的人和廉洁风险岗位人员,做好班组的工分评定、工资奖金分配、区科务、队务公开工作,规范罚没款的使用,坚决杜绝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图为矿党委书记胡荣华(左)与基层党支部书记签订党风廉洁责任书。


本网通讯员:任利云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