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东能源肥矿集团矿服公司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增强突破发展动力

煤炭资讯网 2018/4/25 15:32:31    局矿快报
   【本网讯】山东能源肥矿集团矿服公司党委将开展学习型组织创建作为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通过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企业转型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为实现突破发展发挥保障作用。
    加强党委中心组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意识。该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指导实践、解决重大问题上。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上,班子成员坚持以上率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带头上党课、谈认识、谈体会。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把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建思想重要抓手。在落实践行上,坚持统筹结合、学思悟行。自去年以来,公司主要负责人多次带队或安排专人前往新疆、内蒙、陕西等地,进行煤矿托管考察;班子成员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安撤中心业务及内部管理问题。在陪护中心服务实体创立过程中,分管负责人多次实地学习考察,不断论证完善实施方案,较早实现了工作突破。
    将学习型组织建设融入工作实践,承责担当。该单位党委以学习提升为总基调,按照集团公司党委学习型组织“2018年学习提升、2019年文化再造、2020年管理塑形”三年创建规划要求,全面推进创建工作,达到创建目标愿景化,员工思维开放化,工作技能复合化,创建机制长效化,各个层面创建工作全面落地。以绩效为引领,坚持市场导向、正向激励。层层传递创新、学习热情,把“争分”意识运用到工作当中,不断提高执行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公司班子勇于担当,毫不犹豫接下集团公司下达责任目标指令,迅速分解落实。各个实体单位积极行动,高效接令,纷纷谋划创效路径,各项工作实现崭新开局。矿服公司报请集团公司批准,向内蒙派出了61人的接收团队,于2月13日全面接管了泰源煤矿,实现了外出托管接收煤矿管理新突破。文化传媒公司自下而上开展愿景征集,层层激发创新、学习热情,将目标指令层层分解,形成包保体系。水害防治中心立足于整体承揽集团公司内部防治水业务,承压奋进,调动全员积极性,全面展开钻探队伍整合,致力于取得新突破。
     以“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为总抓手,实现政治业务素质双促进。该单位党委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抓基层打基础上,有效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公司三网运维党支部以建设效能型党支部为抓手,努力打造党建工作齐抓共管格局,以“两学一做”助推中心工作难点问题解决,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在安全生产、降费增效、对外创收等方面圆满完成各项生产经营目标,党建工作也跨上新台阶。


本网通讯员:侯念胜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