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平凡岗位的感动 —记峰峰集团羊东矿四采区青安岗员申彩亮

煤炭资讯网 2018/4/25 15:46:01    人物展示
    申彩亮,男,34岁,初中,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羊东矿四采区青安岗员,他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以兢兢业业的态度,以求真务实、勤奋进取、勇于奉献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全区上下的一致赞誉,特别是他作为一名青安岗员,多年来,他没有违过一次章,也没出过一次工伤,赢得了工友们的称赞。
     他热爱矿山,热爱自己的事业,严格遵守矿上的各项规章制度,从进矿伊始,他就暗下决心,非干出个样子来。他在工作中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要求别人做到,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自己首先不做。和同事们同甘共苦,并肩作战。他把岗位安全知识当作是专业技术,无论何时何地,他都虚心地向老师傅们请教各种生产问题。凭着这股子钻劲,申彩亮很快就成为了一名独当一面的技术好手,“三违”隐患从未逃过他的眼睛,他的这种勤奋学习、肯干钻研的精神带动了全区青年职工的学习劲头,在全区青年中树立了榜样。
    申彩亮担任青年岗员期间,对工作认真负责,从不放过任何一点安全隐患。在他的工作范围内,每一部绞车是不是完好,绳头有无问题都能做到先检查,后开车。在汇报上,做到认真仔细,不厌其烦。在日常的生产过程中,许多工人错误的认为:安全和生产是矛盾的,而申彩亮深深的体会到:只有先搞好安全,才能搞好生产。他在同事中经常说的就是,挣钱为了享受,如果挣钱变成了自己的痛苦,家人的不幸,不如睡在热坑头。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遵章守纪方面,自己首先做到不违章操作,并能制止他人的违章操作。表率是从一点一滴做出来的,在一次开绞车作业时,由于把钩工没有挂满罐绳就让申彩亮开车,申彩亮说“没有挂满罐绳不能开车”,当时的老工人说“开吧,没事的”。申彩亮默默的走的罐前,边挂满罐绳边说“没有挂满罐绳是坚决不能开车的,在说我还是一名青安岗员,如果我开车,就是知错犯错,那我还干什么青安岗员啊”。老工人听完这席话脸红了。并说道以后保证按规定作业,绝不违章蛮干。
    申彩亮工作多年来,无论在什么岗位,他的奋斗足迹和精神实质,让每一个熟悉他的人都被这位年青小伙所感染。“他是一个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人,是一个不计较个人得失、忘我工作的人,今年以来,共查出隐患86条,整改86条。制止“三违”2起,为全区的安全生产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本网通讯员:索金钊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