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义煤总医院:义诊送健康 回访系真情

煤炭资讯网 2018/4/25 15:49:48    人物展示
     “董师傅您好,我是义煤总医院的护士,上个星期我们去你们乡里义诊,您当时血压170/120mmHg,属于Ⅲ期高血压患者,当时我们的高灵通大夫给你开了降压药,我今天做一下回访,您这几天有没有尊医嘱按时吃药?血压控制的怎么样?大夫开的药有效果吗?”
    “吃了,我按照大夫说的坚持按时吃药了,而且每天都自己测血压,头也不怎么晕了,早上刚量的血压是140/92mmHg,谢谢你们!”
   “好的,你的血压降了不少,请记得按时吃药,吃饭时注意少放盐,有啥事可以随时跟我们联系……”
……
    这是4月23日上午,发生在河南能源义煤总医院综合办公室的一幕,该院内科党支部书记、神经内二科护士长李红燕正在对渑池县果园乡义诊群众一一进行电话回访。
    为积极响应国家卫生计生委提出的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诊、上下联动的工作要求,2017年以来,义煤总医院先后与义马、渑池地区乡镇卫生院、厂矿医院建立了友好协作医院关系,一致达成共识:将积极加强合作,实现医疗资源和信息最大化共享,提升整体区域医疗技术服务,让人民群众受益。为更好的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将最前沿的医疗技术服务延伸到乡镇、社区,2018年,义煤总医院进一步完善了协作医院结对帮扶制度,指定1-2个临床医技科室结对帮扶一个乡镇,帮扶以每月组织开展一次健康义诊、推广一项先进技术、举办一场学术讲座、深入一个社区村落、等“四个一”活动为主要内容。4月16日,该院内科党支部组织神经内科、消化内科、心血管内科、小儿科等科室医疗专家团队来到渑池县果园乡开展送医送健康义诊活动,深受当地群众欢迎,当天共义诊群众280余名,查出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各类疾病群众60余名,均当场给予用药指导和康复意见。
    义诊活动结束以后,当地群众有没有按照大夫的交代按时吃药、吃药以后的效果怎么样、病情有没有好转等等一系列问题,始终牵挂着义煤总医院医务人员的心。4月23日上午,时隔一个星期,义煤总医院内科党支部书记、神经内二科护士长李红燕拿着义诊登记本,对登记在册的群众进行电话回访,了解他们身体康复情况,交代下一步的注意事项,将关心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通过义诊和回访活动,在给患者送去了关爱的同时,也使医务人员了解了农民患者的需求和想法,提高了医务人员的服务意识,促进了服务作风的转变,为更好地服务群众,惠及百姓找到了准确的切入点。

本网通讯员:张东祥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