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石红艳:因为四月

煤炭资讯网 2018/4/26 9:42:39    散文荟萃
    因为四月,想起林徽因,喜欢林徽因,因为梁思成;喜欢梁思成是因为一本不知何名的图册。
    图册的封面已经不见了大半,大约书名是“中国......,清华.....”,但是底下的“梁思成”却是十分的清晰。图册里是很多雄伟的建筑,还有些不认识的符号,字是繁体,一半看,一半猜,后来我知道那大约就是著名的《中国建筑史》。
    图册早已不在,也不知道在我们这样的家里为何会出现这样的一本书,但是它在我的心底却烙下了深深的印痕,以至于11岁以后,我都会告诉别人,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桥梁建筑师,等我老了,搬一把摇椅到桥头,每日看着桥上车来车往就是最最幸福的事.......。
    在此后的许多年里,生活无奇,平淡忙碌,每日为了工作、孩子、三餐忙忙碌碌,偶尔也会想起我那曾经美妙的梦想。
    看过许多五十多岁开始追逐的美好人生,想起时,嘴边也会浮起一丝微笑,不知道可不可以有一天,我也有勇气朝着我的梦想悄悄前行,哪怕匍匐,哪怕被笑.......。
    有时候,我会悄悄地想一想,在没有旁人的时候,想起我童年时看到的一本图册.......。

作者:蒲白渭南煤机厂社区 石红艳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