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小河嘴煤矿季度竞赛促安全文化建设落地生根

煤炭资讯网 2018/4/26 9:48:50    经验交流
   【本网讯】4月日20日,川煤集团达竹公司小河嘴煤矿季度区队安全文化建设竞赛考评结果出炉,该矿机电队、运输队获得今年一季度区队安全文化建设竞赛优胜区队前二名,两个区队的党支部书记从矿党委喜滋滋的捧回了奖牌和奖金。
    今年以来,小河嘴煤矿党委立足区队班组和生产现场开展安全文化建设活动,每季度在7个区队开展安全文化建设竞赛,树立安全文化建设先进区队典型,实施奖头罚尾,让区队追有对象、赶有目标,是该矿党委增进和激发全矿安全文化建设活力的重要举措。
   该矿区队季度安全文化建设竞赛考评内容为安全理念引领、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安全氛围营造、职工学习、安全警示教育、安全培训、“三违”及安全不放心人员的心灵管理、安全行为规范、班中安全控制、安全管理信息系统运用、现场安全报告、“五项抽查”这12项方面,逐项配套制定了竞赛考评细则,丰富竞赛内容,确保竞赛实效。
    该矿党委成立党委书记牵头,党委工作部具体负责,安全文化建设部门协调配合的竞赛考评工作领导小组,采取每周到井口、班前会、安全学习会抽查职工安全行为规范,到区队查阅安全文化建设内业资料,调阅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学习视频等方式,对各区队安全文化建设情况进行综合考评,考评结果在全矿通报。
   在竞赛优胜区队的评选上,小河嘴煤矿党委坚持优中选优、宁缺毋滥的原则,设置了竞赛评选否决条件,凡发生重伤及以上事故、严重“三违”、二级及以上非伤亡事故、B级及以上隐患一律否决。在月度考评的基础上,该矿党委还要评选表彰年度竞赛先进单位,分别奖励3000元、2000元和1000元。
    经过严格认真的考评,今年一季度,小河嘴煤矿党委评选表彰季度安全文化建设竞赛优胜区队2个,发放竞赛奖励2500元;处罚竞赛最后一名的区队党政负责人各200元,并扣月度考核分2分。使安全文化建设依托竞赛这个载体在基层和现场落地生根,开枝散叶,对巩固职工安全意识,规范职工安全行为,落实各级安全责任起到了极大的推进作用,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本网特约记者:杨 涛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