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文明之花绽放太西风采

煤炭资讯网 2018/4/26 11:05:31    通讯特写
    一直以来,神宁集团太西洗煤厂将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有机结合,促进两者相互促进、相互提高,在传承中不断创新,在创新中加快转型升级,形成经济效益为精神文明建设提供保障,精神文明建设为企业发展提供助力的良好氛围。
     该厂在“创新驱动 转型发展 打造一流绿色循环经济产业园”的共同愿景和“责任 智慧 创新 共享”的发展理念下,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先后荣获神华集团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十佳选煤厂等荣誉称号,持续保持全国文明单位荣誉。
          思想之花 为企业发展夯实基础
    加强员工思想、道德和技能教育始终是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点。一直以来,该厂广泛开展道德实践活动,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引导员工向身边好人学习,争做文明有礼,讲道德有品行的太西人。
     积极组织各种活动,丰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每逢春节、清明、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厂都会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策划开展了“热爱集体、忠诚企业”主题教育、“党在我心中”主题党日、“感受创新、提振信心”主题参观等系列活动,举办了形势任务宣讲暨座谈交流、迎新春促和谐体育活动、庆三八文体娱乐等系列活动,充分调动激发员工的创新力和创造力,展示了太西人迎难而上争先创优的精神品质。
    积极参与地方开展的各项公益活动。近年来,该厂按照以人为本、以城带乡、城乡互动、双向受益的基本原则,积极开展“城乡结对共建文明”活动,本着“心手相亲 文明共建”的目的,向星海镇枣香村进行文明创建帮扶。截止今年厂共结对帮扶8个乡村,通过开展城乡党组织结对共建,着力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观念、增进群众感情,转变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尽力解决基层和群众的实际困难,努力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促进城乡社会和谐发展。
           精神之花 为转型发展注入活力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不断为厂的转型发展注入活力。通过各项创新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起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先后修复运行2台活化炉、2条炭化炉及碳化硅生产线,完成了电煅炉、普煅炉的维修和改造,实现了节能降耗、减人提效。使活性炭产能达到10000吨,碳化硅生产得到恢复,炭基产品产能得到释放,盈利能力得到提升,实现了炭基板块闲置资产保值增值。
    通过“道德讲堂”、“青年理论讲堂”、“干部周末讲堂”、“网上微型讲堂”、“手机移动讲堂”五大课堂,及“模范人物”三条街,“善行义举”四德榜,不文明行为“曝光台”等载体与平台,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形成覆盖全员的正能量输送网。
    新机遇带来新挑战,新起点带来新理念。在文明之花绽放中的太西洗煤厂将用它独有的风采,带领全体太西人以新的姿态、新的举措、新的作为,担起责任,挑起重担,努力为绿色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建设和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网通讯员:于 敏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