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澄合华宇公司:加强精细管理 实现降本增效

煤炭资讯网 2018/4/26 11:54:52    矿建勘探
   【本网讯】降本增效是企业经营管理的永恒主题,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一季度以来,陕西澄合华宇公司从修旧利废、节支降耗、成本管控上下功夫,全面加强经营指标成本管理,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和节约意识,使公司降本增效工作实现新突破。
 

    修旧利废创新创效。“一班本周完成12米旧铁道改造、10张废旧锚网二次利用、5个地滚修复、2部绞车钢丝绳保养……”矿建合阳一矿项目部掘一队队长正在班前会上汇报本周材料设备修旧利废情况,这是该公司今年以来的新举措。为加大废旧材料的回收、修复力度,该公司制定下发了材料设备考核奖惩办法,将每月目标任务分解到各施工项目部,每月底对各项目部的材料使用、设备修理情况进行考核,广泛调动职工修旧利废的积极性,在此基础上,各项目部以库房和维修车间为中心,组织库房管理人员对每天升井的材料设备进行详细登记,并及时通知设备维修人员修理改造废旧设备,使废旧材料设备通过分类、维护、改造等途径最大限度地提高使用率。
 
   
   节支降耗精细增效。该公司始终把节约型理念灌输给每一位职工,通过会议、党课、QQ微信群等宣传形式,引导干部职工树立节约意识和大局意识,持续开展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活动,使职工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在材料的管理及使用上,本着节约降本的原则,对库房材料设备进行归类整理,规范台账管理,做到账目清晰,有据可查。坚持将设备管理责任划分到区队、核算到班组、考核到岗位,强化设备检修,减少设备事故率,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同时根据各施工项目部的实际情况,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及时发现设备漏油、磨损、高温等带病运转现象,将设备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工程质量。
 
   
    成本管控成效显著。为了降低不必要的费用支出,该公司实行全面预算管理,细化考核程序,建立了公司、项目部、区队、班组四级预算管理体系,规范各施工项目部人员、材料等费用管理。针对矿井防治水项目部各施工站点分散,工作面钻机安撤频繁、运输难度大、维修次数多的实际,公司从每月工程结算审核入手,逐项审核人工、材料、设备的费用支出情况,一旦发现超出预算的施工项目部,及时与项目部经理进行沟通,找出超出开支的原因并加以解决,较好的控制了成本支出,确保各施工项目部生产成本降到最低。除此之外,公司还加大了“三公经费”的管控力度,降低管理费用,大力压缩资金成本,强化资金回收,真真正正做到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
 
   降本增效是一项必须长期坚持的工作,也是当今市场竞争的必要条件。在今后的工作中,该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将上下一心,齐抓共管,努力把澄合华宇公司建设成为具有行业竞争力的一流工程公司。


本网通讯员:杨泽成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