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铁路物流集团红柠铁路公司“三步走”开辟增量提效新途径

煤炭资讯网 2018/4/26 12:22:52    通讯特写
     今年以来,陕煤铁路物流集团红柠铁路公司围绕追赶超越目标任务,结合实际生产工作中出现的车辆排坏较多,影响行车组织及作业效率等问题,公司领导迅速反应,制定方案,开展开展“降空排,增运量,提效益”活动,提升铁路运量,强化职工业务素养。
          谋实效,抓现场,干部职工齐上阵
    在活动过程中,公司及段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强调要从立足细节,开拓增车增量新局面上下功夫。并提出了“三个统一”的新要求,即统一标准、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制定《红柠铁路公司车务段降低空排坏车实施细则》。公司领导与各单位负责人对作业现场进行实地调研,针对重点车辆逐一检查,与现场工作人员一起找问题,定措施,交流工作经验;干部职工齐上阵,提升重点工作认识程度,营造专项活动实施氛围。
          勤沟通,强联系,路企合力破难题
    自活动开展以来,公司领导、段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多次与路局货运、列检沟通,针对重点车辆加固的方案、措施、要求等内容进行统一,并制定了《重点车辆加固办法》,统一加固标准,提高作业效率,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针对整修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例如由于车辆配件的缺失和破碎等原因,导致车辆无法使用的问题,经过公司及车务段领导与路局榆林车辆段的多次沟通协调,不仅取得各类车辆配件,还获准在国铁驻站列检的指导下,将原来需要回送列检所更换配件的车辆,就地进行更换,在提高了车辆的修复率的同时,减少了路方列检所的作业量,达到了互惠互利的双赢局面。
          重培训,精业务,安全运输奠基础
    为了进一步提高敞车整修利用水平,保障货运装载加固安全,红柠公司组织各车站货运值班员,参加由路局业务科在大保当秦峰专用线举办的不良车整修加固培训,与路局相关技术人员现场交流,提问题,定方案。并同路局沿线各装车站的货运及列检技术人员互相探讨,相互学习,交流工作经验。而后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就以往在整修加固过程中出现的“疑难杂症”进行会诊;根据作业的实际情况,由各车站货运值班员牵头,对重点车辆的加固过程严格把控,同时明确薄弱环节的安全卡控,作业注意事项等。通过理论与现场相结合的培训方式,进一步提升自身技术人员业务素养,力求精益求精。与此同时,各车站组织业务能手,由货运值班员带头,对矿方加固人员进行业务指导,针对堵漏、焊修、捆绑等具体作业流程提出了新要求、制定了新方案,同时跟踪检查各项加固方案的落实情况,确保装载加固质量“不打折”。
    一季度以来,红柠公司修复率大幅度提升。第一季度外排车辆为462辆,较去年同期减少312辆,同比减少40%;为红柠公司增运21840吨煤炭,为公司实现2100万吨追赶超越目标增添新动力。

本网通讯员:贺 芳 耿霖泽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