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矿大建筑与设计学院开展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煤炭资讯网 2018/4/26 16:07:31    煤矿院校
    4月21日上午10:00,中矿大建筑与设计学院于学院楼A310开展“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结业仪式暨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本次会议由建筑与设计学院团委书记孟子浩主持,校团委书记陈文、设计学院青马班第一期和第二期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会议伊始,孟子浩老师对第一期青马班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表达了对此项工作的殷切希望,并请出陈文书记为第一期青马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以示祝贺。陈文书记宣读新一期学员名单并宣布“开班”,同学们充满激情,满腔热血,每个同学都迫切希望通过对马克思主义的学习,进一步加强政治修养,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接下来,陈文书记与学员们进行了主题为“青年团学干部素养提升”的分享与交流。陈文书记本着为同学们增加人格魅力与亲和力的目标与同学们展开交流,她主要从“现实的困惑”、“解决之道”、“魅力提升的方法”三个方面展开讲解。首先,她提出青年人在面对三观问题、就业压力、收入差距、网络负面思潮问题时应该坚持本心,不忘初心,并告诉同学们“贫穷与富有两个世界都有其存在的意义”,“正义可能会迟到,但不会不到”。谈到新媒体时代的青年,她通过对“隔岸观火PK冲锋陷阵”的解释展开讲解,并表示“时代与青年,做自己最简单”;谈到青年人的信仰,她告诫同学们人要有追求。随后,针对明确生活目标,陈文书记通过对生活方式与内在需要的讲解,提醒同学们要提高个人素质、执行力与非智力素质。紧接着,陈文书记分享给同学们三个做事态度:“一丝不苟的做好自己想做的,精益求精的做好自己能做的,千方百计的做好自己想做的”和两个做事标准:“最低标准是让自己满意,最高标准是让别人感动”。最后,陈文书记指出,同学们要具备“谋才、文才、口才、干才、艺才”五个才能,完成自己的期许。 

    青马班的建设要求同学们加强自身的理想和信念教育,有利于同学们综合素质的提升及学院高素质的人才培养。相信通过青马班的学习,青马学员们能够对马克思主义有更深层次的理解,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积极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网通讯员:申宇哲 于 洁/文 隋文璟 申宇哲/图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