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陈宝国代言鸿茅药酒收了220万,这钱赚得真不值,您还揣得住吗

煤炭资讯网 2018/4/26 16:16:52    焦点话题

陈宝国代言鸿茅药酒收了220万,这钱赚得真不值,您还揣得住吗

2001年,《大宅门》在央视首播,陈宝国饰演的一身正气的“百草厅”白景琦白七爷火遍中国。

2006年,鲍洪升接管重组内蒙古鸿茅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对沉寂多年的鸿茅药酒进行重新包装重新定位,在选择广告代言人,他看中了“白七爷”。

据说,最先看好的是陈道明,但陈道明为人低调,最后选择了陈宝国。

陈宝国代言鸿茅药酒收了220万,这钱赚得真不值,您还揣得住吗

当年负责全程策划并拍摄这个广告片的,北京某广告营销策划公司负责人杨先生曾经告诉《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陈宝国是2007年拍摄的,歌唱家德德玛是2008年拍摄的,分别制作了两个一分钟的片子,制作费用约480万元。

其中,陈宝国的费用是220万元。

当然,这只是一次,至于后来的合作中陈老师又得了多少钱,目前没看到相关的资料。

陈宝国代言鸿茅药酒收了220万,这钱赚得真不值,您还揣得住吗

陈宝国在广告中称:“有人问我为什么要代言鸿茅药酒,我可以底气十足地告诉大家,鸿茅药酒有历史、有文化、有疗效,应该让全国的老百姓去了解它,去享用它。鸿茅药酒就是中医药中的瑰宝。”

现在看,陈老师的这个“底气”有点草率,客观上害了不少人。

这些内容,杨先生说,“我们会提前跟他们有个交流,然后写成剧本,拍摄时按剧本说就可以了。”

代言鸿茅药酒,陈宝国话还挺多:“既然接拍鸿茅药酒的广告,我就要认真了解产品的疗效。《凉城县志》中记载,鸿茅药酒已经有270年的历史了,是个老字号,里面有67味的中草药,的确是老祖宗留下来的好东西。我觉得鸿茅药酒比较适合中老年人。这人一上年纪,就会有很多慢性病找上门来,动不动就得好几种病,天天得吃一大把药。鸿茅药酒一药治多病,这多好啊。得了风湿骨病、关节疼痛、心脑血管病、肠胃病、肾虚、气血亏虚、失眠、更年期综合征的中老年朋友不妨就试试鸿茅药酒。我很高兴为多病缠身的中老年人推荐鸿茅药酒这么好的药酒,让他们早日摆脱病痛、健康生活。这么好的鸿茅药酒,也能让天下儿女为父母健康多尽一份孝心,多好啊!”

当然,陈老师自个儿不会跟个神经病似的在那儿叨叨,这些都是鸿茅药酒广告软文,人给了钱,陈老师只管干活儿。

除了品牌广告和形象广告,还有专题广告。有一部时长12分钟的专题广告由央视《健康之路》节目主持人张毅、北京电视台《娱乐现场》节目主持人索妮、中医临床专家梅宏林主任、积水潭医院主任医师马必生教授、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分会秘书长刘立,以及演员陈宝国、德德玛等以及多名患者和数十名观众参与。

专题广告时间长,人多嘴杂,这片子里鸿茅药酒从心脑肺脾胃肝肾到泌尿、生殖、骨病,无所不治,治无不好。“喝鸿茅药酒,顽症根治,百病不生;老病不犯,新病不增,幸福万年,无病人生”等语言随处可见。

其实陈宝国的广告早就被投诉,2010年,鸿茅药酒为此还特意发了个郑重声明,称“陈宝国老师代言鸿茅药酒的广告完全合法,都是严格遵守国家颁布的相关广告法规条例,涉及的所有内容都是严格按照国家的广审批文进行拍摄和发布的。

现在再来看这个声明,真是讽刺。钱谁都喜欢,可这220万,陈宝国赚得不太值,揣得也烫手。



来源:今日头条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