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西煤监局着力提升关键岗位人员素质为企业量身定制培训方案

煤炭资讯网 2018/4/27 10:23:51    安监动态

山西煤监局从去年以来大力实施关键岗位管理人员安全素质提升工程,依托局安全培训中心,抓关键人、提关键素质、压实关键责任、筑牢关键防线,取得显著成效。

转作风,全面推进“三进”培训服务。山西煤监局安全培训中心按照局党组提出的“转观念、转作风、转方式”和“进基层、进煤矿、进区队班组”的要求,打破过去在省城办班的单一模式,进基层、进企业、送教上门,为煤矿企业量身定制安全培训系统解决方案。今年以来,对煤矿企业董事长、总经理、矿长及分管安全、生产、技术、防治水等关键岗位管理人员,进行了安全职责及法律责任、煤矿重大隐患判定标准解读等系列培训,已先后在长治市、吕梁市等地举办了五期煤矿企业关键岗位管理人员安全素质提升班,培训学员1300余人次。

补短板,大力开展矿井灾害防治专项培训。针对全省煤矿瓦斯、水害事故易发、多发的现状,山西煤监局大力开展强基固本的专项培训工作,聘请全国一流专家、学者和煤矿企业一线技术专家授课,累计有8000余名煤矿企业关键岗位的安全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参加了培训。按照计划,山西煤监局今年还要举办“全省煤矿顶板灾害防治专项培训班”。

抓关键,稳步推进煤矿总工程师培训。山西煤监局抓住“总工”这个关键人,举办“千名总工学习新修订《煤矿安全规程》培训班”、全省煤矿企业总工现场观摩研讨培训班、举办全省煤矿总工程师论坛,大力推广应用煤矿安全先进适用技术,积极促进全省煤矿企业管理升级、技术更新。

聚合力,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山西煤监局在山西广播电视台、新华网山西频道持续播放为期100天的煤矿安全公益广告,积极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制作事故警示片,免费发放到全省每座煤矿企业,层层组织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一线职工观看,切实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



来源: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