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抓住重点 多措并举

开滦东欢坨矿业分公司认真开展作风纪律整治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18/4/27 10:45:02    经验交流
   【本网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开滦集团公司党委、煤业公司党工委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的工作部署,结合公司实际,制定了东欢坨矿业分公司《关于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深入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的推进方案》。《方案》中重申并明确了工作重点,成立了联合督导小组,建立了工作台帐,并依据工作台帐内容,抓住重点,多措并举,逐步逐条落实整改工作,稳步推进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较好的效果。其具体做法:
    一、召开会议,动员部署,深入推进。在总体安排部署,明确重点工作的基础上,由公司党委牵头召开了 “反四风 转作风 强责任 保过半”专题会议,会议涵盖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副总、基层党政工技、机关副科级以上管理人员180余人参会。会议上,党委副书记对“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深化作风纪律建设专项整治”做再动员、再部署,并就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新认识、新安排、新要求。公司党委书记结合矿业公司工作实际,就如何组织好“反四风、转作风、强责任、保过半”各项具体工作,从提高认识,强化作风整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对照,深挖作风建设存在问题的原因;驰而不息,落实加强和改进工作的重要举措三方面做了重要讲话。通过召开会议,为下一步如何增强各级管理人员作风的转变指明方向,为营造“风气正、讲团结、重实干、守纪律、比奉献、创高效”的浓厚氛围奠定基础。
    二、加强学习,夯实基础,树立意识。为牢固树立全体党员的“四种意识”,公司纪委要及时组织开展各种专项教育,通过三个结合加强对党政纪条规、制度规定等知识的学习。一是与当前开展的“明规矩 知敬畏 严律己”专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制定矿业公司安排意见,明确了高级管理人员、科级管理人员、一般党员干部包括《党章》《准则》《条例》等党政纪条规及企业“三重一大”、权力运行机制等内控制度20多项重点学习内容。基层各区科在此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需要,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安排,公司纪委利用局域网上传学习教育材料2期。二是与党风廉政知识测试相结合。公司纪委及时利用网络平台上传集团公司2018年党风廉政知识题库,要求以科级管理人员为重点的各级管理人员,加强对党风廉政知识的系统学习,夯实理论基础知识。三是与廉政论坛专题教育相结合。通过廉政论坛广泛征求意见,及时总结先进工作经验,并形成文字材料,及时回复跟帖40贴,以供大家互相借鉴交流。
     三、分析问题,强化监督,持续整改。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人员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对照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十种新表现,结合实际工作,就贯彻落实、责任担当、工作实效、履行职责、对待问题、调查研究、服务群众、项目建设10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通过专题会议,通报10个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并对问题进行深入的分析,明确下一步重点工作内容,以及督导主责部门。与此同时,公司党委对“反四风 转作风”的政治性、紧迫性、必要性做深入分析,并就下一步开展好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提出6项具体要求:一是讲政治,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二是严标准,在对号入座上下功夫;三是抓整改,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四是重引领,在领导带头上下功夫;五是求实效,在监督检查上下功夫;六是抓落实,在力保过半上下功夫。各职能部门结合日常工作,重点就以下两方面开展具体工作。服务群众及干部履职尽责方面:通过成立党委季度重点工作联合检查组,利用每季度检查的契机,督导各支部落实党委重点工作情况,并及时听取开展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发现落实各项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具体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从各职能部门专业化的角度指导基层支部各项工作有效顺利的开展;定期组织各部门调研人员深入到基层单位,深入生产一线开展专题调研4次,及时挖掘基层单位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并对其整理汇总。会风会纪方面:严格会议组织管理,召开的会议均在合理范围内,未出现会议时间过长、参会人员超范围、会议室超规格等现象;文件签阅控制在有限时间内,保证了传阅效率;严格规范各种资料的排版、上传及传阅,严格按照标准起草各类文件,并规范下发。
    四、拓宽渠道,曝光典型,警钟长鸣。公司纪委抓住“清明”这一重要时间节点,重申节期纪律规定,强化日常教育,公开举报电话和网络举报平台,设置举报信箱,进一步畅通问题线索举报渠道,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举报意识,本着合理合法合规的原则,在本单位和公司范围内,化解矛盾纠纷,妥善处理各种问题。节期开展违反“四风”问题明察暗访活动,主动发掘问题线索,对班中盯岗带班、劳动纪律情况进行定期检查并下发通报1期,对违反劳动纪律的管理人员4人次进行考核,并对所在单位班子成员进行追责;通过对周边饭馆、食堂进行暗访2次,未发现违规违纪行为;通过东欢坨矿业分公司局域网转发中纪委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题和开滦集团典型案例,及时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从中吸取教训,避免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与此同时,提醒领导干部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切实担负起应负责任,避免出现对下属员工因管理疏忽被追究相应管理责任的现象,努力为公司领军型矿井创建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


本网通讯员:张旭然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