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习近平莫迪今日武汉会晤 外媒:中印之间的喜马拉雅山终于融冰

煤炭资讯网 2018/4/27 11:13:36    天下事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北京与新德里之间的喜马拉雅山终于融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印度总理莫迪定于今明两日在武汉举行的非正式会晤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莫迪和习近平的‘交心’峰会,将为印中关系翻开新篇章”,印度《金融快报》26日写道。

  “神秘”是不少印度媒体对本次中印领导人非正式会晤的描述。《印度斯坦时报》26日刊文称,在这一“不带助手,不做记录,甚至不预设议题的”会晤中,两国领导人身边都仅各带一名翻译。

  印度《金融快报》称,莫迪将于26日深夜飞抵中国,在武汉的活动细节尚不知晓,据说两国领导人将在湖边散步,并乘船游览。印度前外交官苏杰生对印度亚洲通讯社说,“这是一次非正式会晤,两国领导人将在一起度过两天时间,会有不同类型及相当个性化的交流方式”。

  “艰难的一年之后,两个国家试图修补磨损的关系”,英国《金融时报》26日称,此次中印领导人非正式对话将在武汉一片湖边建筑群里举行,那里曾有一座毛泽东的度假别墅。报道称,这令人想起2014年在莫迪当选总理几个月后,习近平成为莫迪迎来的第一位外国贵客,在莫迪的家乡,两人也曾坐在河边的印度秋千上,讨论中国对印度的潜在投资。直到去年发生的为期72天的洞朗对峙危机,使得中印关系急转直下。印度《德干纪事报》26日称,“非正式会晤”本身就是印中关系发展的创新,它并非仅仅为了解决洞朗对峙后两国关系如何发展的问题,而是一次经过长时间筹划并具有深远意义的交流尝试,两国领导人将以怎样的姿态重塑双边关系发展的大局值得期待。

  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26日称,武汉会晤被视为1988年以来中印之间史无前例和最重要的峰会。不过,两国领导人可没时间打高尔夫,两人都在各自国内打击官僚腐败,建立善治。横亘在两国之间的不光有喜马拉雅山,还有很多“人造障碍”,但这次两国领导人可能会为打破这些障碍开绿灯。

  “北京和新德里之间的喜马拉雅山融冰”,俄罗斯《独立报》26日称,中印武汉峰会后,6月莫迪还将再赴中国青岛出席上合组织峰会。

  “莫迪政府渴望重新调整与中国的关系”,《金融时报》26日引用印度专家阿布吉特·辛格的话说,莫迪必须避免任何重大的战略冲突,因为明年印度就将举行全国大选。他坦言:“印度意识到无法承受与中国存在如此多分歧。”另一名新德里学者马诺吉乔希26日对《纽约时报》说,大选当前“莫迪需要稳定,他不想让他看起来不是那个56英寸胸围的人”。莫迪曾夸口说自己拥有56英寸的胸围,显然这是力量的象征。 印度尼赫鲁大学东亚研究中心教授谢钢对俄罗斯卫星网说,新德里接住了北京抛出的橄榄枝,因为“印中边界稳定可能不是中国的重大关切,但一定是印度的重大关切”。

  CNN说,莫迪总理上任后已经多次访华,“面对当今世界前所未有的变化,这不是巧合”。评论称,尽管印度在特朗普总统所谓的“印太战略”中受到美国追捧, 但美国贸易保护主义威胁日益增加,“因此,改善疲弱的经济关系可能是中印重新定义双边关系的重中之重”。据中国商务部26日发布的数据,2017年中印双边贸易额增长20.3%,升至844亿美元,创两国经贸往来的最高纪录。CNN说,844亿美元,相比高达6000多亿美元的美中贸易额来说可能微不足道,但它并非不重要。中国公司特别是被美国排挤的中国高科技企业需要印度市场,而印度此前一直在对它们施加关税和贸易壁垒,“解决这些经济问题符合中国的利益”,同样,印度也期待减少对美国的依赖。新德里中国研究学会成员布瑟林对媒体表示:“此次峰会旨在创造有利环境,让中国私人资本在印度感到像回家一样。”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派记者 邹松 任重 柳玉鹏 环球时报记者 郭媛丹】



来源:环球网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