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川煤广能物资分公司:“三个强化”助推服务水平上台阶

煤炭资讯网 2018/4/27 11:17:14    经验交流
   【本网讯】今年以来,川煤集团广能物资分公司立足工作实际,围绕矿井安全生产需求,以“三个强化”助推物资供应服务水平上台阶。
         强化计划管理
    落实物资采购计划执行情况,确保各项物资及时到货是物资供应的核心工作之一。该公司严格执行物资计划采购动态管理及责任监管机制, 做到条条计划有人管、件件物资有跟踪;加强与供应商的联系沟通,加大未到货物资催货力度,增强催货频率,尽量缩短采购周期。一季度,共实现催货72批次,从源头上确保了物资质量安全。
         强化质量管理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强化物资质量管理也是物资保障服务的前提。为此,物资分公司在物资验收过程中,严格按出台的《物资质量管理规定》的标准和程序进行,严格验收及时率及准确率考核,确保质量安全;同时,建立质量跟踪制度,严格采购人员深入基层制度,业务人员对采购回来的物资质量进行全过程跟踪调查,及时协调解决收货、退换货、供货质量问题。一季度,该公司及时处理质量上报问题5批次,物资采购合格率达98%,极大地保证了各单位安全生产的高效、低耗。
         强化供应商管理
    煤矿物资配件繁杂,规格型号多,供应商中难免出现良莠不齐。对此,物资分公司在规范供应商管理上严格执行供应商准入制度,建立供应商考评机制,每年对供应商进行信誉等级评定,对评选出的不合格供应商采取暂停供货、暂停货款支付、停止合作的“三停”原则,正确处理新进供应商和退出供应商的关系;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与供应商进行洽谈和沟通,做足供应商的思想工作。目前,未出现一家供应商因货款支付困难而停止供货现象,该公司也未与一家供应商发生任何法律上的纠纷。

本网通讯员:谌晓红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