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神华宁煤集团任家庄矿综掘一队多措施筑牢安全防线

煤炭资讯网 2018/4/27 11:25:46    安全专题
   【本网讯】针对近期全国煤矿发生的各类事故,为确保实现安全生产,神华宁煤集团任家庄矿综掘一队锁定“双零”目标,多项措施筑牢安全防线,力促实现安全生产。
    强化现场抓执行。该队在年初各类制度修订的基础上,按照队干分管的业务,把各项工作进一步细化,将现场生产任务重新划分,包干到人,把责任落实到区队管理干部、班组和个人,做到人人肩上挑重担,个个肩上有指标。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队干除了管好自己的分管业务,要把重点放在现场的安全生产上,在跟班过程中,对生产区域进行严 格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把存在的问题督促第一时间整改掉,做到安全生产。
    强化责任严考核。将考核办法与各类奖金挂钩,从人员的入井劳动用品的佩戴,运料、物料的码放、开机掘进、巷道文明生产、每个锚索打设、每台设备管理等环节全部实行挂牌管理,责任落实到人,质检员每天对每班的工程质量及设备完好运行情况进行通报,每天一通报,每周一小结,每月一考核,尤其要把巷道的粉尘治理当做重点来抓,除使用除尘风机,水喷雾,要对巷道不定时进行清扫和洒水降尘,对达不到要求,每条问题考核责任队干及班组长100元外,对本班组考核500元,以次提高广大职工抓安全、抓质量、创精品的积极性。
    强化教育抓提升。从干部职工在思想认识入手,牢固树立“安全为天,质量为本”的意识,严格落实不安全不生产的指导思想。在生产过程中摆正安全与生产在关系,班组充分利用班前会和班后会,对职工进行广泛的安全理念教育,严格做到时间、人员、内容、记录、考核 “五落实”。紧密联系安全生产和职工的思想实际,举一反三的开展安全生产大讨论,每班观看一个事故案例,对事故案例进行分析,让职工明白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从思想上提高对安全生产的认识,达到安全生产的目的,确保安全生产。

本网通讯员:王满福 马海波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