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神华宁煤集团任家庄矿加大自动化防尘设备投入 提升防治粉尘效果

煤炭资讯网 2018/4/27 11:28:43    通讯特写
    神华宁煤集团任家庄矿把提高防尘技术装备水平作为防治粉尘的有效手段,坚持加大对防尘技术装备的投入和创新,全面推行自动化、智能型防尘,不断提升防尘效果,降低粉尘浓度,为井下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采用负压诱导除尘喷雾降低采煤工作面粉尘。该矿在综采工作面装备负压诱导除尘喷雾系统,利用风压将喷雾打散,形成更为细化雾滴直接捕捉漂浮粉尘,并且高速汽雾流可以在喷头每个射流周围形成负压区,将含尘空气吸附到雾柱内进行捕捉润湿,形成“负压诱导”除尘,有效降低了采煤工作面的粉尘浓度。同时,把负压诱导除尘喷雾系统同采煤机联动,实现自动控制。
    采用智能型湿式除尘系统降低综掘工作面粉尘。该矿在综掘工作面装备KCS-500D智能型湿式除尘系统,使用W型捕尘器,当含尘气流流经W型滤尘通道时,粉尘颗粒经过多次碰撞、改向,最终被过滤,捕尘效果好且不易堵塞。该矿把负压风筒和除尘系统均支架固定在皮带机上,随综掘机移动,有效降低了人工操作的劳动量。同时,采用“长压短抽”式供风方式,利用控尘风筒将综掘产尘控制在掘进迎头,经除尘器专项净化后,排至后巷,除尘率达95%以上。
    采用自动化防尘系统提升防尘设施使用率。针对煤炭运输过程中产尘范围广、防尘线路长、控制难度大的特点,该矿全面应用自动化防尘系统,通过传感器接收皮带启停信号,控制防尘设施的开关,实现防尘设施同皮带联动控制。目前,该矿34组胶带运输线净化水幕、皮带底喷雾全部实现了自动控制,防尘设施使用率达到100%,防尘效果显著提升,正常运煤期间粉尘浓度降到了2.5mg/m3以下,达到了《规程》要求。

本网通讯员:罗政衡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