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培育过硬作风 提升效益水平 放飞青春梦想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政工优势彰显助推发展强大合力

煤炭资讯网 2018/4/27 12:09:41    局矿快报
   【本网讯】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以思想建设培育过硬作风,以服务中心提升效益水平,以青春建功发挥突击作用,使党工团优势充分发挥,形成强大合力。
    该公司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组织建设和主题实践活动,使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等党内活动扎实推进;扎实推进以“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为内容的“三亮三比”主题活动,使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发挥;持续推进思想建设,培育过硬作风,使充满激情,知难而进的英雄情怀,重规矩、讲配合的强大执行力,以及实干精神、团队精神持续光大,形成了不打折扣完成目标任务的强力引擎。同时,以主动作为,大胆创新,调动党员干部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助推企业爬坡越坎;主要领导,以既抓具体,又具体抓,深入一线,深入实际,尽最大努力把每一件事情抓实抓好;分管领导,融入职工,融入过程,做到管理有方法,推进有行动,做到作风转变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区队领导抓细节、控环节,坚持日常跟班到一线、措施落实到一线。4月初,井下+880开拓工程因陷落柱影响推进困难,总经理和金财、总支书记靳卫等领导轮流进行现场指挥,保证了复杂地质条件下的安全快速推进。
    该公司深刻理解十九大对工会工作的新要求,以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为总体思路,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广大职工主力军作用,组织引导广大职工在“打造质量效益标杆型企业”中建功立业。组织开展“群安创效”竞赛,完善群监、协管等工作制度,持续开展“安康杯”竞赛、“查保促”及群众安全先进评选等活动,不断夯实安全工作的群众基础;组织开展“立足岗位建新功、转型发展当主力”为主题的劳动竞赛活动,通过“工人先锋号”创建、小改小革、职工微创新、技术比武、合理化建议征集等载体,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广覆盖的引领职工立足岗位提速提质提效、创新创效创优;弘扬劳模精神,光大“老母坡精神,鼓励和引导职工充分发挥聪明才智,针对难题攻关改造,立足现场发明创造,多途径提升工作水平。在此基础上,扎实做好道德课堂、技能课堂、导师讲堂、实训课堂“四大课堂”,提升职工整体素养。4月份,综采队因机电设备突发故障,机电工、维修工主动请缨,在有限时间内完成抢修,保证了采面正常生产。
    该公司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的“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利用宣传栏、板报、标语等传统宣传手段,对形势任务目标、安全管理重点进行覆盖式宣传;利用飞信、微信、QQ群等青工喜闻乐见的新“窗口”,向青工发送最新管理走向、最新安全讯息,最新目标任务,进行行为引导;组织青工深入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岗位操作技能,促使青工做到人人知安全、懂安全、会安全;开展“安全为了谁”“谁是安全生产的最大受益者”“如何执行安全规章制度”“保安全,我有责”等大讨论活动,提升青工的责任意识;调动青安岗员加大中、夜班井下现场的巡查力度,对薄弱环节、薄弱地点、薄弱人员不定期进行安全排查,充分发挥安全哨兵作用。4月份,现场安全隐患和职工“三违”率再度下降,为时间任务双过半提供了有力保障。

本网通讯员:张庆良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