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内蒙古南露天煤矿严把“三关”强化安全生产

煤炭资讯网 2018/4/27 12:12:34    安全专题
   【本网讯】为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落实“安全生产基础巩固年”各项工作要求,内蒙古南露天煤矿围绕“深挖细排找问题,多管齐下抓防范”思路,把加强现场安全管理作为安全工作的落脚点和关键环节,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严把安全“三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一是严把学习教育关。结合当前形势,该矿深入开展班前安全教育,积极引导员工切实加强安全自律,牢筑员工的安全思想防线。同时,组织员工学习《安全史上的今天》事故案例,认真吸取近年来系统内经验教训,提高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在班组中,认真开展“三讲一落实”活动,保证班组安全学习、班前班后会质量,使全体员工能够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生命之弦。
    二是严把安全生产关。充分发挥HSE部门的现场监督检查作用,采取每月上、中、下旬常规检查、重点检查、突击检查相结合等方法,强化现场隐患排查与整改,设立问题短板“防护网”。严把破碎机、车、镐等大型设备项修的措施编制、审批关,筑牢现场操作“警戒线”,从而构筑起严密的“人防”安全生产网络。  
    三是严把隐患排查关。加大现场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力度,按照隐患排查、隐患治理、隐患验收的程序对排查治理作出明确规定,形成主体明确、职责清楚、目标分解、过程控制、具体量化的岗位责任制。结合坑下生产情况、现场生产条件及人员状况,加大检查频次和覆盖率,确保从源头上消除隐患,不留死角。针对当前雨季来临的实际,实行领导干部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强化“关键岗点”的监控,确保安全度汛。  

本网通讯员:聂培东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