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沈佩哲:检举过后

煤炭资讯网 2018/5/12 8:59:02    小说、故事、杂文
     坐在空落落的办公室里,小张心情很是沉闷,自从上次看到了不该看到的那一幕后,小张总觉得处处不如意。科长看自己的眼神总是带着刺,说话也总是含着一种无形的压力,好像自己欠了他猪娃钱一样,一会儿让自己干这一会儿让自己干那,而自己办公桌对面的美女小王好几天不见上班,科长也从没提过。小张心里也就窝了一股火,于是就写了一封检举信悄悄塞进了矿纪委书记的办公室门缝里。
    第三天刚上班,科长匆匆来到办公室,对小张又是安排了一堆工作,并且把本属于美女小王的上报报表工作也交给自己来完成。小张压不成心里的火:“那么多活儿,该是谁的谁干,凭啥都让我干?”科长一愣,缓了一下,放低了声音对小张说:“哦,我忘了这项工作是由小王负责的。”顿了一下,科长又说:“小王身体不舒服住院了,上周我送她到医院检查,医生让住院治疗,这段时间一直忙着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检查迎检准备,我都忘了跟你说了。”
    小张不吭声了。他忽然觉得小王也是一个工作上非常勤奋,性格稳重的淑女好同事,在平常的工作中,她和自己也是互相配合互相支持,自己好像也真的不敢怀疑她,可自己那天在市医院里看到她和科长一起,究竟是怎么回事?小张还是无法说服自己的内心……
    上午10点,正忙着工作,科长又一次来到办公室。这次不是来给小张安排活儿,而是要小张放下工作和自己出去一趟,同行的还有副科长老李。原来,科长是要三个人一起去市中心医院看望住院的美女同事小王。小张的内心有着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推开病房的门,小张看到了病床上的小王,那曾经的美女同事此时已是久病后的康复模样。床边坐着她在千里青海工作的丈夫。
    小张忽然明白了,刚到医院时看到的矿纪委副书记老董和纪委工作的小李原来也是到了这个房间。
    小张恍恍惚惚的忆起,那天在医院看到科长和小王之前,自己是看到了科长夫人的身影的……..
    小张知道,自己是可以也应该好好静心的工作了。据说,国家一级安全生产质量标准化验收组,下周就要到了。

作者:河南能源义煤公司跃进煤矿 沈佩哲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