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是煤炭开采的重要变革”!国家能源局对发耳煤业公司智能化信息化建设给予高度评价

煤炭资讯网 2018/5/16 12:31:52    领导访谈
     5月15,国家能源局煤炭司规划处处长夏兴率中国煤炭工业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华宇工程有限公司等一行到兖矿贵州发耳煤业公司就“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执行情况中期评估进行调研。贵州省能源局副局长胡世延、煤炭处处长高腾友及六盘水市政府副市长、市安全监管局局长李恒超,市政府办公室、市能源局、水城县政府等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夏兴一行来到该公司安全生产信息化指挥调研中心,详细查看该公司煤矿综合信息化管理平台运行情况,操作体验了31004工作面智能综采系统,并询问了该智能化信息化系统运行对企业生产效率、作业人数、安全保障等带来的变化及智能化信息化改造的条件、改造过程中对产能的影响、如何克服困难、下步打算等情况。
 

    夏兴一行对该公司智能化信息化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此项工作在贵州复杂地质条件下走出了一条新路,是高瓦斯地区煤炭开采的一次创新和重要变革。夏兴要求该公司要进一步推进智能化信息化建设,在不断巩固和提升功效的同时,将智能化信息化运用到巷道掘进、矿井各大系统等全方位、全过程,实现矿井智能化信息化全覆盖。夏兴要求地方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总结提炼该公司好经验好做法,做好示范带动,切实将智能化信息化煤炭开采在全省、市煤矿企业推广应用。
    据悉,该公司此次智能化信息化改造涵盖了井下31004综采工作面和矿井综合信息化管控平台、通风、压风、排水、原煤运输、供配电、工业视频监控7个子系统,实现了远程控制,其中“五个”系统实现了无人值守。


本网特约记者:杨宝海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