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不忘初心 勇于担当 为促进企业和谐稳定励精图治再立新功——湘煤集团资兴实业公司隆重召开2017年度和谐社区建设总结表彰大会

煤炭资讯网 2018/5/19 12:53:51    局矿快报
     【本网讯】2018年5月15日下午3点,庄严而嘹亮的《国歌》声从湖南煤业集团资兴实业有限公司招待所二楼会议室传了出来, 2017年度该公司和谐社区建设总结表彰大会在这里隆重召开了。资兴实业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周向志,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彭桂剑同志率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亲临会场看望与会代表,并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社区建设取得的各项优异成绩的同时,殷切期望各位专兼职社区工作者们坚持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切实践行“统、信、为”行为准则,突出“安全、改革、效益”三大主题,紧扣公司2018年“安全、经营、改革、发展、和谐、党建”六大目标,紧密结合公司社会职能移交和社区建设工作重点,以目标引领方向,以目标凝聚人心,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凝聚促进企业和谐稳定、科学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和谐社区建设的稳步推进和实业公司大后方的和谐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实业公司社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新跃作题为《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为促进企业和谐稳定励精图治再立新功》的主题工作报告,从抓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确保社区平安稳定,抓民生工程、实实在在为居民群众办实事,抓社区内部改革改制、提高服务效率,抓文明创建、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抓计生服务、实现计生工作达标,抓舆论宣传、促进社区文化建设等六个方面,全面而系统地总结了2017年和谐社区建设社区工作,归纳了取得的成效和成功经验,认真分析存的的问题和不足,对社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做出了具体的部署和安排,六个奋斗目标凝聚了社管会一班人的战略发展共识,目标明确,六项工作措施铿锵有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会上,社管会党委委员、晋宁社区主任邓素彪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社区建设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得2017年度社区建设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现场颁奖。5个先进单位和先进代表作了典型发言。各社管中心向社管会递交了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综治维稳、社区安全、计划生育等5个责任状。
    资兴实业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周向志代表资兴实业公司党委、行政、工会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代表,并通过他们向默默奉献在社区各个岗位的专兼职社区工作者、广大的离退休老同志和社区居民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和谐社区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感谢各位为公司的大后方的和谐稳定所做的积极努力和无私的贡献!并站在企业和谐科学发展的战略高度向与会的同志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一是要坚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综治维稳工作。是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社管会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精心组织、创新形式、狠抓落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切实把广大居民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突出“安全、改革、效益”三大主题,紧扣公司2018年“安全、经营、改革、发展、和谐、党建”六大目标,保证公司大后方的和谐稳定。
    二是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提高工作水平。要围绕公司中心工作,进一步改善社区人居环境,力争在实现社区自治、完善组织体系方面有新的举措,在健全服务体系,强化服务功能方面有新的突破,在创新共建体系、共创社区文明方面取得新的成效,在构筑防范体系、确保社区稳定方面有新的作为,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方面展示新的风貌,全面促进社区各项工作和谐、稳定、发展。
    三是要团结一心,担当负责,奋力开创和谐社区建设新局面。要两眼向外积极向地方政府征求政策支持,虚心学习兄弟单位社区建设成功经验,努力提高整体工作水平;要两眼向内,强化措施,主动出击,进一步推进社管中心“一站式”服务,减少工作环节,简化工作程序,改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要大力实施“民生工程”,切实为居民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构筑坚强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谱写社区工作新篇章。
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彭桂剑同志对资兴实业公司棚户区改造第二期工程进展情况进行了简要的解释和宣传,并拜托大家站在各自的角度,配合公司做好正面的宣传解释工作,共同维护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并期待广大的专兼职社区工作者和职工家属一如既往的支持社区工作,同心凝聚力量,协力创造价值,保和谐,促稳定,为完成公司全年奋斗目标继续努力!
    最后,社管会党委书记梁斌作了总结发言,并从深入学习、全面把握、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为和谐社区建设提供组织保证,着眼长远、立足当前、抓好工作落实等三个方面就全面宣传、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部署和要求。
    实业公司办公室主任龙建国,党群工作部部长、工会副主席廖选源,党委工作部副部长杨芯等部门领导同志亲临大会指导,会议由资兴实业公司社管会党委书记梁斌主持,2017年度社区建设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90多人参加了会议。

本网特约记者:梁 斌 通讯员:唐建英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