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徐 婧:小培训 大收获

煤炭资讯网 2018/5/24 14:28:34    写作
    5月22日,榆北小保当公司组织的通讯员培训会在二楼会议室举办,会上三位通讯员谈了自己到写作心得,他们从自己写作开始的茫然到最后逐渐得出自己的一套写作秘籍,听了他们各自的真知灼见,让我对写作又重新点燃了希望。
    此次公司请来了资深媒体老师前来为大家授课,培训期间,老师给大家讲解了很多比较实用的关于摄影和写作方面的知识,通过参加此次培训,使我感触颇深、受益匪浅。
    我虽然不是一线人员,但是我们身边每天都有新故事、新发现,对这样的新闻我们都已经习以为常,有时候,就算是发现了新闻,但是经常是拿起笔不知道该从哪方面下手,“不知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这菊花大概就是我们对写新闻麻木的原因。
    培训期间,写作老师结合工作实际,从多个案例中指导我们抓住每一个细节,贴近现实生活,抓住生活中最本质的东西,用诙谐的、趣味的写作方式抓住读者眼球。摄影老师又为我们展示了他多年来的摄影作品,观看了老师的照片后,使我发现摄影真的是一门艺术。老师说:无细节,不生动,从生活中的细节拍起,展现自己想要表达的内容,让观看者看过后就能从中观看出你想要表达的意思,从而产生共鸣,想要更一步了解下去。通过学习,使我幡然醒悟,好的照片背后就是一个生动的故事,它会给人以无尽的遐想,同时也让我这个不懂摄影的人都对摄影产生了浓厚兴趣。
    平日里我不喜欢看书,虽然知道看书是提高写作的最快路径。但是要想提高写作,平日里多想、多问、多看、多写是必不可少的。有句话说得好,学习是为了改变,改变是为了更好的适应。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每天给自己定一个小任务,看一篇文章,写一篇稿子,从身边的小事写起,因为写作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只有贴近生活贴合工作的文章才是好文章。
   参加此次培训后,使我感受到从来没有轻而易举的成功,当你羡慕他人的文采,殊不知他经历了多少次被退回再重写再被退回的苦不堪言,奋战过多少个日日夜夜才有现在令人羡慕的文采。量变到质变来自长期有效的积累和坚持不懈的努力。当你看到一个个成功逆袭的例子,你就会相信,努力奋斗仍有不可取代的意义。
    人的一生很长,当别人都已有下笔成章的资本,自己的文章毫无可圈可点之处时,不免悲哀。不妨从现在开始,从此刻做起,长此以往、坚持不懈的做下去,你一定会有一个惊人的回报!

作者:榆北小保当公司 徐 婧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