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胜利能源公司党委、团委组织大型植树活动 | |||
| 煤炭资讯网 | 2018/5/7 12:03:16 党群工作 | ||
|
【本网讯】五月的锡林郭勒大草原草木萌发,生机盎然,正是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5.4”期间,国家能源集团胜利能源公司党委公司团委联合组织各二级单位、公司机关部室五百余党员、团员青年和干部员工义务植树。在家的公司领导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志明,党委副书记姚建安、副总经理吴清亮与大家一起在“胜利嘉园”北区住宅楼南侧道路两边种下了1600余颗松树。
植树现场,暖风扑面,阳光灿烂,红旗招展。李志明、姚建安、吴清亮几位领导一边与大家交谈,一边植树,大家有说有笑,兴致很高。现场处处欢声笑语,银锹翻舞。平时坐惯了机关的工作人员,一边享受着温暖的阳光,呼吸着带着泥土香味的空气,一边扑下身子,干得起劲。大家小心翼翼把一颗颗树苗放置在已经挖好的树坑里,扶直、培土,再为每一颗刚植的小树围起一个挡水的围堰,待这一切完成后,马上浇水固苗。每一个步骤都细心周到,像守护刚出生的婴儿。在短短的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各单位都先后完成了领受的任务。 该公司一直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每到植树季节都要组织义务植树活动,在夏季种草。公司在排土场,在矿区,已经投资近3亿元,用于绿化环保,排土场植被好于自然草场,矿区、居民区绿意盎然。2013年,公司被中国能源报、中国化学工会评为“最美矿山”,同年被自治区环保厅评为“绿化示范单位”。
李志明对参加植树的干部员工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嘱托,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和公司“1543”发展战略,在十三五期间,要对排土场、矿区、居民区统一规划,居民区、矿区要形成园林式绿化格局,矿山绿化建设要再上新台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