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矿大第19届研支团:弦歌不辍,薪火相传

煤炭资讯网 2018/6/13 11:06:57    煤矿院校
    6月11日,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重庆分团)工作交接仪式暨经验交流座谈会在志愿服务地合川区三汇镇人民政府顺利举行。中矿大第19届研支团5名志愿者和第20届研支团5名志愿者参加会议,三汇镇党委副书记王兴旺、团委书记张理出席会议。
 

    会上,中矿大第19届研支团(重庆分团)对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向下一届的学弟学妹们全方位传授了精心总结的工作经验,包括工作总体思路、团队自身建设、教学管理经验、公益资金募集、志愿活动服务、扶贫项目开展、衣食住行有关注意事项等,并细致地解答了新队员提出的有关问题和疑问。三汇镇党委副书记王兴旺、团委书记张理对中矿大第19届研支团(重庆分团)卓有成效的教育教学和相关志愿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坦言三汇镇正面临工业转型的关键时期,希望新一届研支团成员学习并发扬上一届的好作风、好经验,进一步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充分发挥自身知识技能优势,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以优异的成绩接住支教团的接力棒。
   会后,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重庆分团)一行穿越襄渝铁路老铁轨,前往中国矿业大学三汇旧址(1970—1978)追寻先辈们“干打垒以建校舍,就简陋以设讲坛,相扶持以御疾疠,共患难以育桃李”的办学足迹。时至今日,这座令无数矿大学子为之动容的校舍,虽饱经风霜,陈旧褪色,却傲然耸立,环视苍穹。
 
 
    据悉,中国矿业大学从2008年起组建研究生支教团,于2013年增设合川区三汇镇为第二服务地,5年来派遣5批共30余名志愿者上岗服务,为三汇镇的教育、社会事业的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


本网通讯员:孙绍竹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