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济矿集团阳城煤矿职工有了“安全生产月”“大礼包”

煤炭资讯网 2018/6/13 11:30:49    经验交流
    【本网讯】在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这一特殊时期,山东省济宁矿业集团阳城煤矿紧紧抓住“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这根主线,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同向,扎实开展各种安全活动,为安全生产月造势夯基。同时,给全矿职工送上了“安全生产月”“大礼包”。
    思想上同心。该矿在充分利用“两网一刊”、广播、宣传栏等宣传阵地集中宣贯安全生产重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文件精神的同时,还在全矿范围内积极开展“阳城杯”知识竞赛、“岗位危险源辨识”主题实践、“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征文、“安全咨询日”活动、“安全阳城 爱在心中”微视频征集等活动进行“搭台”,共同“唱好安全戏”,真正使“安全生产月”活动向无限期延展。
    行动上同向。该矿在副井口等候室开展“家人叮咛安全,和谐共建发展”活动,邀请矿工们在安全卡上写下安全寄语和实现安全生产的庄严承诺,并将安全卡粘贴在“安全树”上,共同构建安全的生命之树。还为安全员及矿工们戴上了绣有“安全生产 人人有责”字样的红袖章,一句句暖心的话语,浸透着家人对职工的安全挂念和嘱托。开展“警示教育日”活动,通过“集中开展回顾一次事故经过、谈一次感受、举行一次集体宣誓、开展一次应急演练和自选开展N个安全警示教育活动”等“四个1+N”活动,认真吸取教训。开展“基层管理人员上讲台”活动,通过上讲台、讲标准,分享先进管理经验,促进全矿标准化意识、标准化水平全面提升。开展“矿山安全卫士”评选活动,从“三岗”和安全员中推选出8名品德高尚、作风优良、兢兢业业的“矿山安全卫士”。
     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是效益。目前,阳城煤矿“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之中,该矿通过出台各项措施和开展各项安全活动,筑牢职工思想防线,力争把“安全生产月”办成安全理念深化月、主体责任强化月、事故案例警示月、隐患排查整治月和安全成效显著月。

本网特约记者:王传钧 通讯员:李 攀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