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南洛钼集团四措筑牢安全宣传月安全防线

煤炭资讯网 2018/6/14 16:57:14    安监动态
   【本网讯】今年以来,河南洛钼集团总公司的安全生产目标,结合自身的安全宣传月实际,从多方面采取措施,积极开展安全协管活动,发挥了女职工家属的第二道防线作用。

    一是加强协管自身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安全服务能力。为了让协管员练好内功,更好地参加协管活动,一至三季度,公司工会对群监网员、女职工安全协管员进行了安全培训,通过培训,不断提高她们的安全意识,增强其参与安全协管工作的自觉性,为充分发挥女职工宣传安全、服务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是加强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为了让“安全理念”深入人心,女工委每月深入基层带领全体女职工参与安全宣传工作,利用安全宣传小分队、女职工安全宣传栏、深入井口、连队、班组进行安全演讲、事故案例分析、安全知识竞赛、井口安全猜谜语、开展文艺会演等,至今,安全表演中的四川方言小品《安全是家庭幸福的源泉》等精彩的节目还时常被工友们津津乐道。

     三是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活动。如:以六月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在各项目部进行安全宣传,一至九月各项目部的工会主席带领着女工协管员们在井口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等活动,为入井、出井的职工们送鸡蛋、西瓜、绿豆汤、爱心苹果18场次,为职工补衣服2000件,钉扣子6000余颗,安全宣传员在井口现场为下井职工致亲人的信一封------。职工们捧着一碗碗绿豆汤,聆听一句句肺腑之言,激动地说:“谢谢大姐们了,你们服务为我们,我们在井下一定要遵章守纪,绝不违章,安全生产多打进尺,不辜负你们的安全嘱咐”。

    四是积极开展安全协管帮教工作。每周星期二至星期五各项目部的女工协管员对安监处公布的“三违”人员进行安全帮教过五关,即:追查分析关、基层帮教关、学习考试关、自我认识关、真情感化关。通过帮教真正使“三违”人员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和危害,使亲人的期盼和嘱托时刻植根于“三违”人员的心里;使安全教育时刻警醒着“三违”人员。

本网通讯员:符振华 安卫星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