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他是消灭日军最多的抗日名将,活了103岁,晚年却被银行起诉

煤炭资讯网 2018/6/17 9:59:11    天下事

    抗日战争是中国近代史上一次悲壮而又惨烈的全民族战斗,为此无数中国人抛弃政 治分歧走在了一起,其中国军在正面战场上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今天小编要说是一位消灭日军最多的抗日名将,活了103岁,晚年却被银行起诉,不禁令人唏嘘不已。

    侵华日军总司令冈村宁次曾经说过“撼山易、撼薛将军难。”薛岳是一位百战名将,被誉为抗日“战神”他创造的“天炉战法”以伏击、诱击、侧击、尾击等方式,分段消耗敌军的兵力与士气,最后把敌军拖到决战地区,再狠狠的围歼,在当时有很大名气。薛岳出生于广东,11岁时就考入到保定陆军学校学习军事,毕业之后担任了孙中山警卫团营长。

    1937年全面的抗日战争爆发后,薛岳被蒋介石任命为第十九集团军总司令,负责驻节安亭,与日军大战一个半月,日军由于久攻不下,便绕道杭州湾登陆,薛岳给日军造成了沉重的打击。次年薛岳驻守开封,本来这次可以围歼日军高级将领土肥圆的第十四兵团,结果因为27军军长桂永清擅自弃守要地,导致围歼计划失败,不过后面的万家岭战役中,薛岳率领部队歼敌1万多人,薛岳名气大增。

    1939年起薛岳先后率领部队发起了四次长沙会战,其中前三次取得重大胜利,歼敌11.75万,第四次虽然失利,但也给日军造成了6.8万伤亡代价,日军侵华总司令冈村宁次都对薛岳十分感慨。解放战争打响后,毛主席曾经叮嘱部队“你们遭遇薛伯陵务必持重!”不过由于蒋介石的统治不得民心,薛岳在解放战争中接连吃了败仗。

    1950年薛岳从海南岛撤退到台湾,受到了蒋介石的尊重,1952年晋升陆军一级上将军衔。此后由于无仗可打,薛岳担任了一些虚职,然后就在家中静养,生活过的十分清闲。蒋介石和蒋经国先后去世后,李 登 辉开始执政台湾,薛岳拒绝了修改宪 法的提议,因此遭到了报复。薛岳之前的房舍经费被取消,银行上门索要高额房租,薛岳拒绝了银行的要求,结果被银行起诉到法院,一代抗日名将竟然落得如此下场,不禁令人唏嘘。1998年5月3日薛岳去世,享年103岁。



来源:布衣谈史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