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大齐转变记(企业文化小故事)

煤炭资讯网 2018/6/17 11:59:48    人物展示
    大齐是前两年才调入河南能源义煤石壕煤矿卓珲公司的,刚来的时候,该公司党支部书记看他年轻,就让他负责水厂的管理,并嘱咐他一定要把水厂管理好,大齐心想:我在以前的单位也管理过人,有啥干的,不都一样。
    到了夏天,水厂的销售进入了黄金季节,水厂的每个人都忙的团团转,一个人恨不得当成两个人用,大齐还是照旧水厂转转,每次喊他帮忙他都说有事推脱,组长没办法只能喊书记过来帮忙。
    大齐心想:你一个书记不做办公室,天天在水厂干活,把水厂的人惯的,都能指挥领导了,大齐有点看不起书记。
    可是大齐慢慢的发现他每次到水厂的时候,水厂的职工都不咋理他,看到他就像没看到他一样,大齐觉得的自己像团空气,还是团多余的空气。
    直到一天,大齐彻底爆发了,那是一天早上,水厂进了一批空瓶,来的挺早,司机可能有急事,急着卸车,就对大齐说:“能不能让水厂职工早来一会,帮忙把车卸一下。”
   大齐满口答应说:“没事,我现在就打电话,让他们来。”
   说着就拨通了水厂组长的电话,说让早点来卸车,谁知组长说有事来不了,接着大齐跟水厂的其他职工打电话都说有事来不了,大齐就火了,说:“来不了,来不了,我就不信你们一个个都有事来不了。”
   大齐又给组长打电话说:“来不了的罚款。”
   组长也生气了就说:“你凭什么罚我们,我们一没迟到二没早退,现在又不到上班时间,我们凭什么要去。”
   大齐顿时无话可说,旁边的司机不明情况只是一个劲的催大齐,大齐没办法只好求助于书记,书记了解情况后说:“放心吧,交给我。”
   一会,水厂的职工陆陆续续的都来了,办公室的人员也来了,书记亲自上阵,不一会儿,一车瓶子就卸完了,司机非常感激,硬塞给大齐一百元钱,说:“大家这么早就来帮忙卸车,这些钱就算我请大家吃早点的吧。”大齐拿着那一百元钱,心里郁闷极了。
   第二天,大齐到水厂说:“昨天大家卸瓶子辛苦了,人家货主给我了一百元钱,我再添二百元钱请大家吃饭。”大家本来不愿去,可书记说都必须去,在吃饭的时候,大齐诚恳的向大家检讨了自己,水厂职工们半信半疑,大齐又保证说:“大家以后看我表现。”
    自此以后,都不用组长叫,大齐比组长还操心出水,组长开玩笑说:“在这样下去,我这组长该下岗了,”同事们都笑了。
    点评: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工作中大家一起拧成一股绳,才能把工作做好。

本网通讯员:王 萌 曹金兰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