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内蒙古白音华煤业公司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18/6/17 12:27:16    安全专题
   【本网讯】 随着2018年白音华地区雨季的来临,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集团公司对防汛工作的要求,切实落实雨季“三防”各项工作,防范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近期,内蒙古白音华煤业公司积极部署,主动落实,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强化责任意识,切实落实防范措施。该公司加强领导切实落实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成立了雨季“三防”领导小组、防汛办公室、防汛值班室等组织机构,负责两矿雨季“三防”工作的全面领导和策划,具体工作的组织推进和综合协调及特殊天气预警信息的发布、汛情的接警、报告和应急处置。对现有防洪防汛应急预案和应急措施进行修订、完善,建立健全防治水技术管理、水害预测预报、水害隐患排查和暴雨期间巡视及停产撤人等措施和管理制度。归口管理部门对各外委施工单位防汛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建立应急响应联络机制,确保汛期安全生产及工程建设的稳定。
     结合安全生产检查,做好重点部位的排查。针对雨季影响安全生产的隐患和薄弱环节,组织对矿区内蓄水池、供电线路、维修车间、物资库房和外委单位生活驻地等重要场所开展防洪防汛专项检查。各所属部门制定汛期值班表,加强所辖区域雨前、雨中、雨后的巡查工作,指派专人对边坡、时令湖、生产作业现场及其他重要防洪防汛区域进行巡视,及时发现并处理水害隐患,确保防洪措施有效。
    做好应急准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对外业务部门加强与当地政府和气象局的联系,及时掌握汛情、气象情况,强化灾害天气预测预警,畅通信息传递渠道。加强对重要装置、设备、设施和关键部位岗位人员应急知识及自救互救技能培训教育工作,不断提高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的应急能力。并做好沙袋、绳索、铁锹等防洪物资储备,确保防治水物资和应急物资的储备满足应急处置需要。同时,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发现事故险情及时、准确上报和科学有效处置。

本网通讯员:张恒飞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