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把维护职工安全健康权益放在首位!”

煤炭资讯网 2018/6/18 9:14:04    通讯特写
     “我是巷道修理工段国志,我和我的同事很长时间都没有正常休息过,因为区队人员不足。”
    “目前这种情况可能不只你们区队这样,前几年煤矿不景气导致人员严重流失。我们会尽快想办法招人进来,缓解劳动力不足的局面。”
    6月15日上午,白花花的太阳高高地挂在天空,把无限的火热洒向大地,而江西丰矿集团所属曲江公司、尚庄煤矿、电业公司、新高焦化等7个生产经营单位同样是一片火热的场景。各单位咨询现场,人头攒动,场面壮阔,丰矿副总以上领导及安全、生产、通风、机电、劳资等部门负责人,与各单位党政工领导一起解答职工对安全健康问题的咨询。
    “你是哪个单位的?叫什么名字?要反映什么问题?”在曲江公司,丰矿副总经理熊俊华面对着一个职工问道。
    “我叫黄新成,是曲江公司综采一队的支架工。606工作面太热受不了,要尽快加大风量。”
   “606面是刚试采的工作面,通风系统正在完善,同时6月底还将安装降温设备,作业环境将得到大大改善。”熊俊华的解答让这名职工吃下了定心丸。
   “供应科提供的配件很多都不合型,从井下回收上来的故障设备很难得到修复,这样下去会影响正常生产。”在丰矿总经理助理张志强面前,尚庄煤矿机修厂维修工班长黄智平诉说出自己的担忧。
   “你这个问题提得很及时,我们一定责成供应部门尽量从进购设备的厂家订购配件,尽快解决你们在修理上配件不合型的问题。”黄智平听后放心地离去。
   “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了,我每天一上班就在高温锅炉边,烤得人很烦躁,让人心神不安。”电业公司锅炉工李文军在咨询现场,向丰矿党委副书记夏国义倒出自己的“苦水”。
   “你们锅炉工的工作很辛苦,我为你们为企业流出的汗水表示感谢。我会尽快协调给你们的休息室安装一台空调,同时高温期间保持不间断送清凉,并按规定发放高温补贴。”一席话让李文军的心里暖暖的。
每个职工把自己关注的问题争相提了出来,大都当即得到圆满的答复。
   “职工利益无小事。他们提出的问题,有条件的要立即落实解决,暂时没条件的要创造条件解决,让每一个职工都安心、放心、舒心地工作。”丰矿集团班子坚定地表示。

本网通讯员:袁金牛 冯晶明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