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精心管护“温馨家园”更温馨

煤炭资讯网 2018/6/18 9:28:58    经验交流
   【本网讯】兖矿集团兴隆庄矿始终将“让职工高兴”作为矿井发展的内驱力,通过点点滴滴、细致入微的人文关怀,凝聚了民心、发挥了民力,营造出心齐人和、人本和谐的矿区新气象,促进了矿井和谐、可持续发展。
    该矿针对夏季植物生长旺盛、易生杂草的现象,组织人员及时清除绿化带、草坪内的杂草,修剪造型同步进行,确保平面整洁、线条流畅。他们抓住雨季苗木易吸收水肥的有利时机,对绿化植物普遍施肥,确保其生长旺盛。对已死亡的苗木及时进行更换,进一步加强了今春新栽苗木的养护工作,确保苗木成活率。针对夏季易发病虫害的实际情况,他们提前行动,成立病虫害防治工作小组,组织技术人员和业务骨干对矿区内所有绿地植被进行普查,结合以往的虫害记录制定相应防治措施,对绿地内的树木整体进行疏枝、去萌蘖,增强植物通风透光性,并结合喷药、堵孔、挖蛹、除卵等方式全面除害,力争将植被病虫危害降到最低程度。
    该矿深入开展“倡新风,讲文明”、“绿亮清美”等主题活动,与社区居民签定了《社区居民文明公约》, 广泛宣传《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文明饲养宠物公约》等,对不按规定放养宠物现象及时进行制止,对辖区内叫卖人员进行跟踪清理,对晚10点后打牌、打麻将的人员给予制止劝解,引导广大住户倡树文明风尚,营造温馨和谐的社区生活环境。认真做好报纸进家庭活动,每周为社区居民发放兖矿新闻报,提高居民对矿井发展的关注度,使居民从中学习到了许多理论政策和精神文明的基本常识,不断提高广大居民思想文化素质,努力建设人文型社区。及时为居民送信、送包裹,定期发放环保生活垃圾袋,把暖心服务送到职工家门口,得到了职工群众的一致称赞。
    该矿坚持“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全民健身理念,定期举办职工篮球比赛,拔河比赛,羽毛球比赛、游泳比赛等,丰富了职工文化生活,激发了职工活力,满足了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设立了职工文体活动兴趣小组,利用“职工活动室”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小型多样、喜闻乐见的群众性文娱、体育活动。在抓好矿级活动阵地的同时,着力改善基层区队班组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充实了区队图书角、健身点、学习室等场所建设,使职工的生产、工作、生活条件不断改善,不断提升职工的幸福指数。组织开展“幸福兖矿、和谐家园”主题文艺演出,以“讲文明、倡新风、筑和谐”为主旋律,融歌曲、舞蹈、戏曲、小品为一体,为职工家属送上了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营造出欢乐幸福的生活氛围。

(请作者投稿时,留下单位、联系方式以便沟通联系!



本网通讯员:范凤霞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