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煤炭需求旺季来临,行业盈利能力有望提升

煤炭资讯网 2018/6/2 9:22:09    煤市分析
神华上调6月月度长协煤价
选股宝讯,神华公布2018年6月年度月度长协价格,月度长协价每吨上涨25-33元,年度长协价未降,特殊煤种现货价6月1日起涨45元/吨。

据媒体6月1日报道,神华公布2018年6月年度月度长协价格,月度长协价每吨上涨25-33元,年度长协价未降,特殊煤种现货价6月1日起涨45元/吨。

今年5月频频爆出历史最高气温,叠加水电等启动率偏低的行业因素,沿海六大电厂日耗煤突破75万吨/日的高位,去年同期为60万吨/日,六大发电集团的煤炭可用天数月初的20天下降到当前16天,动力煤下游需求旺季已经提前来临。

同时,由于“公转铁”的环保新政,导致我国大量京津冀港口的运煤车被砍(日均通过北京过境的8000辆大货车中,至少85%为运煤车)。对于短途运输的运力和价格造成影响。外加山西吕梁兴县一带部分煤矿生产受限,使得供给端难以放量。煤炭行业的供需矛盾问题日渐突出。

据测算,2018年煤炭净增新产能8000万吨-1亿吨左右,新增需求大概在8000万吨左右,预计2018年供需仍然呈现偏紧格局。在此背景下,2018年煤炭价格有望继续得到支撑,煤炭景气度有望维持在高位。



来源:我的钢铁网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