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刘航彦:老刘的悔恨事

煤炭资讯网 2018/6/20 17:12:02    小说、故事、杂文
     今天的这个故事,发生在2014年的3月,故事的主人公是老刘,49岁的他是一名选运队的检修工。
    已经在矿山工作了26年的老刘, 不管是在生活还是工作上,早已经深深的扎根于此。 尤其是最近,老刘给儿子首付了一套婚房, 也刚装修完,虽然面积不大, 但好歹也是自己一手打拼得来的。这不就等着年底把儿媳妇迎进门,这样一来老刘的终极任务也算是完成了,仿佛未来的美好生活就在老刘触手可及的地方。
     说完生活再说工作,由于老刘在工作中手巧,脑子活,与人为善, 再加上20几年的工作经验, 在队里也算是个大拿了,在矿上也是人缘颇好。 每天班前会前,队里的安全板报就成了他的“责任田” ,老刘粉笔字儿写得板板整整,谁看了都夸他几句。队长也非常器重他, 提名他为检修班班 长,检修班所有人员更是全票通过。 正是因为领导的信任和工友们的认可,最近的老刘工作起来更是卖力,待人也更是热情。到了月底评优的时候, 队长书记推选老刘为向一线致敬候选人。
    推选材料报上去, 就等着消息下来。更让人没有想到的是,老刘又被矿推选为集团公司的劳动模范,事情就是这样顺风顺水的发展, 老刘很快成了矿区名人。
    人逢喜事精神爽。 在27号的早晨,刚开完班前会的老刘和老权在检修房检修皮带托辊,老刘刚换好工作服还没来得及扎上袖口,就听到门外有人叫他,他应声出去一看,原来是运行队的老贾,“咋了,老贾,啥事啊?”
    老贾笑了笑说:想让你帮忙给我割一块压缩板。老刘说,我也没咋用过角磨机,可能切不好,老贾说:你可是选运队的大拿呢,这么个小事还能把你难住了!再说了咱哥俩这关系,这点小忙你还能不帮我?老刘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说,成!转身就进检修房去拿角磨机,老贾简单的叮嘱了下切割要求就走了,老权一个人在检修房正在检修皮带托辊,一转身发现老刘不见了,正准备找呢,突然传来了老刘急促的叫喊声。老权听到呼救后立即出房查看,发现老刘的袖口被角磨机缠住,双手被角磨机割的满手的口子,血流如注,老权吓得一身冷汗,赶忙拔掉角磨机电源插头,而刘某双手已经被割伤。 事后被闻讯赶来的被工友送到了医院。
    得知老刘受伤了,队长、书记前来医院探望。老张坐在病床上, 两只手全是绷带,一抬头看见进门的队长和书记,瞬间流下了悔恨的泪水:“对不起,我天天给工人讲安全、 谈安全, 没有想到自己一时疏忽, 出了这档子事儿, 给你们丢脸了。 ”
    书记劝说道:“老刘啊老刘,你说你怎么能犯这么低级的错误,开工不进行安全确认,安全意识不强,自主保安能力差是导致你这次受伤的重要原因,知道自己错了,说明你认识提高了。希望你能吸取教训,安心养病,队里还等着你呢! ”    
    队长接着说:“你呀就别乱寻思了,吃一堑长一智,尽快康复是最重要的。 ”
    老刘听了两位领导的劝说,再看看自己被绷带包裹的双手早已悔恨难当…


作者:陕煤澄合董矿分公司 刘航彦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