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瞄准时间任务双过半 着力经济指标超过半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控成本向过半目标再发力

煤炭资讯网 2018/6/3 10:55:27    局矿快报
    【本网讯】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瞄准过半目标强管理,狠抓制度落实、控制过程和回收复用,努力通过压缩开支、堵塞漏洞,增强企业管理水平,为实现经济指标超过半夯实根基。  
    该公司充分利用全面预算,以无预算不支出、超预算不支出,对生产经营过程中发生有成本投入进行全面掌控。将各项投入一一细化为利于控制的各项指标,结合生产经营进行责任分解,具体落实到各个部门、各个班组,严格按照以产定耗进行控制。同时,对生产单位实行定额管理,对资金使用过程进行严密管控,与工资联挂每月进行严细考核;对材料费、电费、修理费等各项成本指标进行承包,对能够控制的费用最大限度地进行压缩控制;对生产单位人员定岗、定员、定编,以机械化减人、自动化减人,努力缩减岗位人员。1至5月份,原煤生产工效有效稳定在7.1吨以上。
    该公司进一步完善物资采购管理、验收和材料消耗定额管理办法等制度,以阳光招标和比价采购进行源头控制,以重要设备、重要物资代储减少资金占。同时,严格实行大额材料和专项材料领用制,提高材料、配件计划的及时性、准确性;修订完善材料、配件消耗定额,强化设备材料、配件、油品等主要物资管控力度;加强材料使用的现场跟踪和过程管理,避免跑冒滴漏和使用过剩;利用物资信息平台,对材料库存、消耗情况进行全程监控,做到了宏观有控制,微观有管理,漏洞有封堵,吨煤完全成本有效控制在200元左右。
    该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对设备、材料进行覆盖式管理。加大物资验收力度,最大限度地确保设备、材料和配件质量,努力延长使用寿命和运转周期。同时,参照飞机检修方式,以设备包机、一卡一表定时保养,避免设备带病运转,使设备完好率长期保持在96%以上。为更好地做到物尽极用,出台相应激励机制,鼓励职工搞好岗位回收、二次复用,降低材料支出;组织专业人员进行攻关,修复使用或拼装利用设备元器件和配件,使节支降耗在各项工作中纵横拓展、广泛延伸。1至5月份,就复用物资近百万元。

本网通讯员:侯军红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