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内蒙古加快释放优质产能保障煤炭供应

煤炭资讯网 2018/6/6 6:31:54    头条


|198
  2016年以来,内蒙古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煤炭行业去产能工作。通过去产能,煤炭行业不仅实现了脱困发展,而且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发展后劲和保供能力显著增强。
  2017年入冬以来,由于煤炭需求增加,煤炭供应出现偏紧现象,煤炭价格逐步走高。内蒙古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加快释放优质产能力度,为保障煤炭供应和平抑煤炭价格发挥了积极作用。
  通过去产能,内蒙古煤炭行业优质产能显著增加。目前全区煤矿总能力13.3亿吨/年,其中120万吨/年以上的优质产能占91%;已建成煤矿能力10亿吨/年,其中120万吨/年以上的优质产能占87.7%。由于优质产能占主导地位,内蒙古煤炭保供能力显著增强。2017年全区生产煤炭9.06亿吨,同比增长7.1%。今年1-4月生产煤炭2.92亿吨,同比增长5.17%。为全国保供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去年以来,国家积极支持内蒙古煤炭优质产能加快释放进度。内蒙古按照国家部署,积极推进优质产能煤矿加快手续办理和建设进度,尽快释放产能。目前内蒙古尚有36处、产能2.65亿吨新建优质产能煤矿,在国家相关部门的积极推动下,这部分煤矿将尽快投入生产释放产能。此外,内蒙古将积极推动优质产能煤矿通过产能置换核增产能,煤炭保供能力将进一步增强。经排查,全区2018年可新增煤炭产能1.1亿吨,在运力保障的情况下,可有效投放市场,对煤炭供应提供有力保障。
  内蒙古在扎实推进煤炭行业去产能的同时,充分恢复产煤大省区的保供作用,为全国煤炭保供工作作出贡献。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