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集团陕北矿业龙华公司通过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煤矿考核验收

煤炭资讯网 2018/6/6 16:01:56    局矿快报
    【本网讯】“孙家岔龙华矿业公司最终考核得分91.07分,通过考核验收!”随着验收组组长耿道红公布考核结果,会场响起了热烈掌声。

 
    6月2-3日,受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委托,由华北科技学院牵头组成的13人专家组,对陕北矿业龙华公司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验收,神木市能源局、陕北矿业公司和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业务人员参加验收。
 
   
    验收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和问询座谈相结合的方式,严格按照《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考核定级办法》和《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要求及评分方法》,从掘进、通风、采煤、调度和地面设施、安全风险分级管控、运输、地质灾害防治和测量、机电、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职业卫生、安全培训和应急救援11个专业小组,对矿井现场管理及软件资料等进行了全方位检查。
 
    在6月3日下午召开的通报会上,验收组充分肯定了公司在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方面开展的工作,认为公司标准化工作制度健全、基础扎实、措施得力、管理到位,采、掘、机、运、通等各大系统建设均符合标准化矿井要求,各专业组就安全生产标准化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和点评,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领队张立强专家要求公司把专家组提出的问题通过“三改一追”(即,改思想,改制度,改问题,追究责任)及时整改到位,做好安全生产的组织管理工作,进一步认清安全生产形势,强化以标准保安全,对于短时期内不能整改的问题,要制定完整的具体方案,最终形成整改报告,进行逐级上报。
 
    神木市能源局总工程师刘建平要求,龙华矿业公司要按照检查存在问题及建议制定整改方案,逐条整改存在问题,整改完成后以书面材料上报神木市能源局,由市局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上报。同时希望公司再接再厉,继续保持高标准、严要求工作作风,持续推进标准化建设工作上台阶。
 
    陕北矿业公司副总经理任彦荣指出,针对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和问题,将由陕北矿业公司安全监督管理部进行全程督办,按照“五定”原则要求整改落实到位,要以本次检查为契机,对标先进,强化组织、迎头赶上,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做到“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坚持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以打造本质安全型矿井为目标,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
 
    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宏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尊重专家组的考核结果,通过专家组的现场指导、讲评,公司业务人员业务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升,在专业知识方面得到了专家组的指点,公司将倍加珍惜此次检查考核成果,总结经验,在第一时间按照“三改一追”原则,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问题,在经费上全力保障、在整改上不打折扣,公司上下团结一心抓落实,促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上台阶。


本网通讯员:王兴华 麻瑞军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