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甘 芬:努力是为了更幸福的生活

煤炭资讯网 2018/6/7 17:34:07    一事一议
     习近平总书记说,“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
    生活中的努力,是为了让自己的人生过得更美好,而不是为了超越别人而炫耀!要时刻去鞭策与要求自己,试问现在的你比起过去进步了多少,改变了多少,有没有过得比以前好,这才是正确的生活态度。
    又是一年高考季,隔壁老李家女儿今年高考,我回忆起当年备考时的情景,每晚2点钟才睡觉,资料参考书从写字台绵延到床上,吃饭恨不得在头上打个洞直接倾盆而入……真所谓是:莘莘学子,披星戴月,寒窗十载,着实不易!
“三更灯火五更鸣,正是男儿读书时,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时。”这首诗早已忘记在哪里看到的,但是   直到现在还激励着我向前。“十年磨一剑” 高考就是真正到了试剑的时候了,对于中国学生而言,这是人生最重要的时刻。人生四喜之一便是金榜题名时,2007年我人生的重大转折,如愿以偿进入渴望已久的大学,转眼大学已毕业,参加工作已过多年,面临各种困难和挫折,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的苦恼,努力的拼搏,真正的付出,才明白努力是为了更幸福的生活。
    幸福生活他不是有多大权力、不是你有多少资产,他是踏实、满足,是满足的继续努力。拥有的权力、巨额资产只是我们努力的结果,而我们要的幸福恰是享受努力获得收获的过程。不管你是成功还是失败,对生活而言都是一样的,我们都在努力,不同的只是过程而已。达芬奇说过:“勤劳一日,可得一夜安眠;勤劳一生,可得幸福长眠。”人生是一座可以采掘开拓的金矿,但总是因为人们的勤奋程度不同,给予人们的回报也不相同。
   “少则得,多则惑”生活没必要有太多的弯子,弯子太多会加重你的心情,影响你的情绪,导致更坏的结果。不必去计较太多关于生活中的得失。有人羡慕你,就有人讨厌你;有人嫉妒你,就有人看不起你。没关系,我做的一切并不能让每个人都满意,不必为了讨好别人而丢失自己的本性。别人嘴里的你,不是真实的你。你无需告诉每个人,那一个个艰难的日子是如何熬过来的,正所谓“是进亦忧,退亦忧”,不假于物,才能造就“自我”。其实,只要你够纯粹,把握住人生最重要的,你会觉得前景一片广阔。
    话说老李家的女儿今年考大学这事,不管最后的结果如何,至少整个过程是充实而满足,不会因为自己错过努力的机会而遗憾就可以了。

作者: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一勘探队 甘 芬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