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情系矿工子女的好医师王昆

煤炭资讯网 2018/7/13 12:00:13    人物展示
     7月12日下午5时27分,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响起,正在山西雁门关外忙于煤矿工作的老徐迅速接通了手机,耳边瞬间传来颤抖的声音:“小青出院了”,听到这个消息,老徐激动地大喊一声:“杏林春暖,大医精诚啊”!
     从6月26日开始,老徐的女儿由于眼疾,到江苏省宿迁市人民医院眼科准备手术治疗,在术前例行检查中,发现小青患有心脏病,而且非常严重,必须立即手术才能挽救生命,随即被转到胸外科,从这时开始,老徐的心一直忐忑不安,连续18天,心都是悬着的,此时,接到这样一个电话,老徐从心底感谢宿迁市人民医院胸外科的主任医师王昆,是他帮了煤矿工人的子女,是他从死神手里夺回了女儿的生命。

 
     王昆,一个率直的年轻医师,胸怀大爱,把病人当亲人,把奉献当责任。凭着对医学的忠诚、对生命的尊重,在医务工作岗位上刻苦钻研技术、为病人解除疾患,在当地很受群众的好评。金奖银奖不如群众夸奖,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从他一点一滴的行动中诠释了他对病患者的关爱。
    从6月30日中午11时开始,老徐的女儿小青被推进手术室开始,王昆作为这台手术的骨干,与其他医生护士一起,坚持了7个小时,终于成功地完成了手术,当小青被推出手术室进入重症监护室后,王昆医师才和大家拖着疲惫的身躯出来,然后,王昆又坚持盯在岗位,时刻关注着小青的安危。
    这是他从医以来多年养成的习惯,他时刻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神圣使命,工作中不断学习,苦练过硬的基本功,先后到知名医院跟师进修学习,回院后勇于实践,反复钻研,为了密切观察患者病情,多少个日夜,他都是在办公室、手术室、患者的病床前度过的。功夫不负有心人,勤奋与努力使他临床实践经验日益丰富,技术日趋熟练,提高了心脏疾病的确诊率,完成了多台高难度的手术。他所在的胸外科团队取得了让患者满意的治疗效果。
    在平时的临床工作中,他始终坚持“医者父母心”的原则,对待患者不分家庭境况富贫、社会地位高低,始终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对待每一位患者,他做到认真检查、详细沟通、精准施诊,以诚信取信于病人。对远道而来的患者,他主动与相关科室沟通联系,争取当天完成检查,明确诊断,给予及时治疗。不管工作多忙多累都坚持每天下班前详细查看每一位病人,掌握病人的病情变化。时刻为病人着想,在用药上,他坚持常规药品能解决问题的从不用贵重药品的原则,能替病人省一分就省一分,让病人的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减轻病人负担。在这次小青的住院治疗中,当得知小青家里比较贫困时,跑上跑下,为小青争取了民政部门的大病医疗补贴一万元,为小青家庭减轻了负担。他常说,“我从事的职业就是一个奉献的职业,我的目标始终只有一个,就是全力以赴地救治每一个病人”。
    小青康复出院了,高兴了一家人,老徐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于是萌发了想打个电话向王昆道声感谢,然而刚通话,王昆却语气沉稳回答道:“对不起,我不能和你讲话,我正在进行手术”。
     热情迎来蹒跚友----高兴送归健步人。就是这样,王昆选择了这个职业,就选择了奉献用他淡薄宁静无怨无悔的医德,用真心,爱心,同情心呵护每一位患者。


本网特约记者:徐厚纯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