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阳煤集团五矿矿长宁斌参加阳泉“矿长话安全”论坛

煤炭资讯网 2018/7/14 11:35:14    领导访谈
     【本网讯】7月10日,由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组织的“矿长话安全”论坛走进阳泉。11名来自省内外的煤矿矿长现身说法,共话安全、共谋发展。阳煤集团五矿矿长宁斌在论坛上,结合五矿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讲述。
  山西省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贾师文应邀出席,阳泉市副市长呼亚民讲话,全市150余名煤矿主体企业负责人、煤矿矿长参加。
    论坛上,阳泉市煤炭工业局负责人作了主旨发言;河南永煤集团新桥矿和河北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梧桐庄矿两名优秀矿长与大家交流了当好矿长的体会;阳泉市辖区内9名矿长结合各自实践进行了交流发言;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阳泉监察分局负责人对矿长发言进行了点评,并通过分析阳泉的安全形势,就如何干好矿长本职工作、如何筑牢监管防线,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阳煤集团五矿矿长宁斌在“矿长话安全”论坛上以题为“落实三个到位、当好煤矿矿长”进行讲述,一是矿长抓安全的认识必须到位,要自觉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要自觉树立“安全就是效益”的观念;要自觉树立“安全就是煤矿的生命”的观念。二是矿长抓安全的责任必须到位,矿长抓安全工作,首先要确立科学合理的工作方法和思路;矿长抓安全工作,必须不折不扣地履行自己的职责;矿长作为安全第一责任者,并不意味着就可以大包大揽,而且限于一个人的精力,也不可能做到事必躬亲。三是矿长抓安全的措施必须到位,要抓好安全技术工作措施的落实;要抓好安全基础工作措施的落实,从消除物的不安全状态入手,大搞安全生产标准化。从消除人的不安全行为着眼,建设一支高素质的队伍。持续发力打造精细化管理示范矿促进安全生产;要抓好现场安全管理措施的落实,不断加强现场监督检查,认真落实隐患排查制度,建立安全生产激励机制,真正形成安全生产吃香不吃亏的良性循环机制。
  阳泉市副市长呼亚民就做好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强化重点整治、加强汛期风险管控提出了三点意见。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各煤矿企业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抓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重点整治,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要切实加强汛期风险管控,确保汛期煤矿安全生产,为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本网特约记者:胡九潭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