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党徽在平凡岗位上闪光——记榆神能源公司优秀党员信息管理中心视频会议主管张江

煤炭资讯网 2018/7/16 17:01:09    人物展示
    他钟情于电子设备,把兴趣发展成职业;
    他忠诚于本职工作,恪尽职守10年初心不变。
    他用厚厚的视频会议运行记录薄记录了公司每一次会议的调试。
    他默默无闻、坚守岗位为身边党员带好头树榜样,
    他是优秀共产党员的一面旗帜、一面镜子。
    他以“矜矜业业干好一件普通事”为人生信条,无论是会议保障、故障处理还是机房设备运行维护,“要把每一件工作做到最好”。
    他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对工作严谨负责。
    他就是榆神能源公司优秀共产党员、信息管理中心视频会议主管张江。
            勇挑重担 做视频会议保障的“忠诚卫士”
 

    每天早上,当大家还在享用早餐的时候,会议室门口总能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每天八点整开调度会,我必须在7点30之前调试好所有视频会议设备,保证调度会顺利召开”。他是每天最早到单位的那个人,默默的守候在会议室的门口至会议保障结束,会议期间一旦发现话筒没有声音,视频会议没有画面,他立刻在第一时间处理好。
    “四楼第一会议室9点10分需要与两矿召开紧急会议”“好的,我马上准备”接到电话张江开始着手准备,设备开机、联系两矿调度人员、后台建立会场调试设备。每天除了日常调度会议的调试,类似这样的紧急会议、特殊会议也有很多,有的时候一天要发生好几次,张江毫无怨言,总是用最快的速度及时安排好,保障视频会议系统的正常稳定运行。
    走进信息管理中心运维科办公室,墙上的白板里清楚的写着每一个会议通知的时间、地点。为了预防工作疏忽造成的误调试,每次会议的通知单他都及时标注在工作白板中。在视频会议运行保障工作中,他创造了“零失误”。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看似简单、毫不费力的平凡的工作,他已默默坚持了十个年头,一年四季,风雨无阻,他毫无怨言,默默付出。
     他是视频会议保障的“忠诚卫士”,默默保障每一次会议的顺利召开,确保公司视频会议系统稳定运行。
            无私奉献 做党员的“模范标兵”
    张江毕业于通信工程专业,他热爱通信技术、各类新兴电子设备,是一名专业的运维人员。运维服务是中心一项日常而且非常重要的业务,干的不好直接损坏中心形象。他深知本职岗位的责任和压力,经常用自己的工资购买一些电子设备,利用下班、周末等一切空闲时间钻研电子设备。他的办公桌上永远放着《通信与信息技术》《电脑爱好者》等通信类书籍。
    “张江,下班时间你不回家,怎么又在修电脑?”
    “你这才上劲儿,不光自学,还做起实验了?”
   “光看书没用啊,还得实际练练手,弄不坏自己的几台,怎能给别人修好,哈哈” 张江笑着说道,一边拿起笔认真标记各种符号,一边在设备上继续忙碌着。
    正是抱着这样潜精研思的心态,在一次次的尝试、探索中,他掌握了很多维修技能,让一个个运维故障难题迎刃而解。 
    一次在视频会议调试中,他发现公司第三会议室召开视频会议系统老旧,不适用于目前会议的召开。会后,他细心搜集日常开会需求,潜心研究会议系统的升级改造。他利用了两周时间加班加点改造了公司第三视频会议室,为视频会议的召开方式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
    从一定意义上说,一个优秀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就是要树立良好的岗位形象。他在本职岗位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身边的党员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模范的标兵。
          “两学一做”带好头树榜样
    “他是一个工作认真干练,踏实勤恳,乐观开朗的小伙子”这是张江留给领导和同事的普遍印象。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他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虽然他在视频会议的岗位上已干了多年,但是他深知,作为一名党员,要想树立党员榜样,必须具备优良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新时期党务工作给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十分重视知识的储备和更新,他坚持阅读《习近平治国理政》《党史》等书籍,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每一次中心“三会一课”,他都认真佩戴党徽参加。集中学习之后,他总是利用空余时间重新学习一遍,“每次党员集中学习都对我的生活和工作有很多启发,重新学习一遍,才能加深记忆,让每次学习都不白学”。
    集团“两学一做”平台,他每次都是第一个完成学习任务和履职履责任务。每次学习都认真记录,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保证党员学习和本职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日常工作中,他总是热心、积极帮助工作中遇到困难的员工,“张江,这个设备怎么使用”“张江,电脑怎么开不了机”,身为中心“资深”运维人员,他总是用自己的耐心、行动默默帮助年轻员工,毫不吝啬传授工作经验。
     优秀对每个人来说都有不同的定义、不同的标准。在张江看来,不管身处什么岗位,只要把本职工作做到极致就是优秀的、成功的。
    作为一名党员,对于成绩他永不自满,对于困难他永不服输,对于工作他永不放松,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每一天的挑战。
    工作没有终点,只有开始;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张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优秀党员”的精神风貌,用实干和担当让党徽闪光!


本网特约记者:詹光明 通讯员:孟 姣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