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樊 茹:阿 刁

煤炭资讯网 2018/7/16 17:58:46    散文荟萃
命运多舛痴迷淡然
挥别了青春数不尽的车站
甘于平凡却不甘平凡的溃败
你是阿刁你是自由的鸟
……
  一曲张韶涵翻唱的《阿刁》,传唱于大街小巷,其旋律起伏跌宕,其情感热烈奔放,是对命运的呼喊,是对命运的不屈,更是对未来的执着追求与向往……
     成功的路上不只有鲜花和掌声,更多的则是遍布的荆棘,委屈的泪水,滴淌的汗水,当张韶涵历尽千辛万苦在音乐舞台上取得成功时,家庭的谣言攻击、如山的债务、淡漠的亲情、粉丝的骂声成了压垮她的最后一根稻草。十一年后,她再次站在了舞台之上,艰苦生活成熟了她的心性,磨砺了她的坚韧,增添了她的睿智,就如她歌声里那个倔强、顽强、不被世俗折腰的阿刁一样,不管经历什么都要坚强地生活。
    民国四大才女之一的张爱玲,幼时遭受到父亲的地下室禁闭,怀着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恋人逃离监狱般的家庭,本想着生活从此可以花前月下、岁月静好,正如张爱玲所说的”但她心里是欢喜的,从尘埃里开出花来”,可谁知又被她深深依恋的恋人无情抛弃,面对亲情寂寞,爱情无情的打击,她并没有屈服,反而激发出了她在文学上的不懈进取,最终成就了她才女的英名。她曾说“生命是一袭华美的袍,上面爬满了虱子。”是的,没有挫折,不成人生。即使命运多舛,即便承受着生活的磨难,也不要轻言放弃,放弃对希望的追求。就如现在的我们,或许仍是充满棱角,但只要用最真诚最原始的一颗心,面对这个世界,终会给你带来越来越美好的自己。
    甘于平凡却不甘平凡的溃败——让我明白人生固然可以平凡,但绝对不能平凡着溃败,绝不可以认输,不可以平庸,要努力去对抗,用自己的坚持涅槃重生。人生之路漫漫,愿如阿刁一般,不屈服于命运的蹂躏,即使荆棘遍布,也要继续迈向巅峰,即使遍体鳞伤,依然闪闪发光。

作者:陕煤蒲白物资供应公司 樊 茹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