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重庆能投渝新能源公司长河煤矿工会“四个到位”,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18/7/17 8:29:45    经验交流
    【本网讯】当前正值高温酷暑季节,重庆能投渝新能源公司长河煤矿工会落实“四个到位”措施,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职工平安度夏。
 

    宣传教育到位。利用各种宣传载体加强职工安全生产教育,引导职工增强安全生产和遵章守纪的自觉性。通过发放相关资料、广播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暑降温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普及高温防护、中暑急救等职业卫生知识,增强职工的自我防护意识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后勤保障到位。一是进入夏季前督促后勤部门对各车间、职工标准化宿舍的空调、电扇等降温设备进行了检查和维修,确保能够正常使用,切实为职工营造“清凉”的工作和休息环境;二是组织专项资金购买人丹、十滴水、藿香正气液等防暑降温药品,及时发放给职工,坚持24小时为上下班的职工供应清热药茶;三是坚持不定期对职工食堂食品卫生状况进行抽查,确保菜品质量卫生达标,防止病从口入。
 
    措施落实到位。一是适时调整地面生产作业时间,及时避开中午时段的高温天气作业;二是加强班前会排查,凡是发现身体不适和精神状态不佳,一律不得安排上班,劝其回家休息;三是矿工会组织女工家属协管开展“炎夏送清凉,关爱职工安康”等慰问活动,为职工送绿豆汤、西瓜等香甜可口的清凉饮品,把组织的关怀送到职工心坎上;四是矿领导深入到地面工业广场、车间了解职工在高温天气下的作业情况,切实为职工解决在安全生产和防暑降温工作所遇到的难题。
 
    督促检查到位。在高温天气期间,工会组织职工代表不定期对作业场所、高温作业岗位进行防暑降温措施落实情况、防暑降温待遇落实情况等进行专项督查,对查出的隐患,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确保职工在高温天气条件下工作时的安全和健康。


本网通讯员:陈古文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