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纪念煤矿作家、记者黄卫平的文集出版

煤炭资讯网 2018/7/17 10:09:16    人物展示
   【本网讯】由著名作家贾平凹题写书名的《带着春天的花香——黄卫平纪念文集》近日出版,里面收录了和谷、刘新中、叶广芩、朱文杰、商子秦、姚逸仙、吴川淮、马士琦、唐云岗、王冰峰、李延军等著名作家、诗人的怀念文章和诗歌......
     黄卫平祖籍江苏海门,1973年,17岁的黄卫平招工到陕西铜川矿务局王石凹煤矿当了一名井下掘进工,后调到铜川矿务局矿史编写组,1979年起任铜川矿务局党委宣传部新闻干事、组长、新闻科长,副部长。1994年调《铜川日报》社,先后任副总编辑、总编辑,社长,高级记者。黄卫平是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煤矿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作家协会理事、铜川市文联副主席、铜川市作家协会主席。
    2016年4月9日,曾是矿工、当过《中国煤炭报》社记者的黄卫平同志因病逝世,享年63岁。
    2015年,铜川矿务局纪念建局60周年时,已经退休的黄卫平参与了《铜川矿务局志》系列丛书的编辑、审稿工作。
    黄卫平主笔采写的报道《用生命搏击贫困》《这里是平凡的世界》等三十多件稿件获得了中国新闻奖和陕西新闻奖。在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同时,黄卫平勤奋笔耕,文学创作成果显著。短篇小说《矿妹子》获中国作协、中国煤矿文联首届“乌金奖”二等奖,《王排》获全国煤炭系统“我心中的矿灯”征文一等奖,散文《一名真正的矿工》获中国作协中国煤矿文联第三届“乌金奖”二等奖,短篇小说《祭窑》获中国煤矿文联第六届“乌金奖”等。
    纪念文集还收录了《中国煤炭报》社记通部原主任周惠生,陕煤集团铜川矿业党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李德强,鸭口煤矿公司党委书记兰阿利等同志的纪念文章。同时,纪念文集一书还在附录中收录了中国煤矿文化艺术联合会、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在黄卫平逝世时发来的唁电。

本网特约记者:席选民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