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西安科技大学采矿模型等作品亮相第32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

煤炭资讯网 2018/7/19 19:23:22    煤矿院校
  科学的本质是创新,科技发展靠创新。创新是当代科技发展的主旋律!面对突飞猛进的科技革命,创新对于我们国家尤为重要。
    2018年7月10日到1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矿业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山东科技大学矿业与安全工程学院承办的第32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暨第一届矿业工程领域研究生论坛于在山东青岛举行,全国52所高校参加了本届采矿年会。
    在采矿年会如火如荼进行时,西安科技大学2018年暑期大学生赴江浙鲁科创调研暨红色研学实践团抵达青岛东方影都万达希尔顿逸林酒店参观了本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暨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
    采矿工程专业学生作品大赛分为制作物理模型、数学模型、教学模型三大类,西安科技大学能源学院副院长赵兵朝教授,团委书记万超带领实践团成员参观,本次能源学院共有30个作品参赛,包括22个物理模型作品,7个数字模型作品,1个学习模型作品,最终23个作品获奖.
    大赛现场陈列着500余件作品,每一件精雕细琢的作品都是泪与汗的结晶,每一件作品似乎都承载着采矿学子的梦想。实践团成员被各具特色的模型所吸引,作品的创新令实践团成员叹为观止。会上,各大高校对新工科建设、双一流建设、采矿工程的专业核心课程建设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讨论。
    此外,在年会期间举办了第二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西安科技大学两位青年教师单鹏飞,郎丁在本次比赛中,双双荣获一等奖,该校成为全国唯一荣获两个一等奖的高校,两位获奖教师表示赛前辅导和大赛的经验,为他们以后更好的开展教学工作积累了宝贵的财富。
    会后,实践团成员蒋京泰同学表示:“参加了这次采矿模型大赛,获益匪浅。来自50余所高校500余件的采矿模型作品对自己眼界的确是一种拓宽,不同高校的作品特点各不相同,中国矿业大学的作品统一有新意有创新,太原理工大学作品总体上能精致些,西安科技大学的作品同样美观而又不失技术性,在参加过此次大赛后,我发现我校作品在运输途中出现了少量损坏,建议今后做采矿模型能严格控制好尺寸,做得结实一点,说明书上更应该凸显创新性与作品本质,不用太多背景与介绍。要让评委老师最先get到你做了什么,什么创新点,要让老师眼前一亮,那么他一定会肯定你的作品。”
   创新是矿业持续发展的根本动力,是矿业复苏的必由之路,越是在困难的情况下,越要依靠创新。任何有限的存在都是可以无限再创造。创新驱动矿业新活力,唯有创新,才能使学术研究立于不败之地。



本网通讯员:谭明玲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